最新动态

顾菊平参加“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并做主题交流发言

1572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23 17:16阅读次数:1572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张露莹

近日,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顾菊平应邀参加开幕式和“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活动,并在年会上做主题交流发言。

顾菊平以《秉承传统 力求精进 六位一体 产教融合——南通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围绕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因、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特色等内容,介绍了我校在传承“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教育理念,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务实举措。来自8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教育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并进行了文化交流和思想碰撞。

“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以“深化务实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包含中国-东盟高等教育合作、职业教育合作、学前教育合作、高校创新创业合作、汉语国际教育、教育培训项目、高校智能科技教育合作、校企合作、医疗健康教育合作、青少年交流等在内的10个活动主题,共计22个项目。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设立于2017年。目前,成员高校和机构已达35所,包括国内高校、机构24所,国(境)外高校11所。联盟将联合中国与东盟国家各成员高校,共同构建中国-东盟区域创新创业教育合作机制、在各方协议框架下,促进联盟高校间的人才交流、信息共享,共同推进中国-东盟高校间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本届年会由贵州理工学院主办,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广西师范大学、南通大学、成都大学、合肥学院协办。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季玲)

顾菊平在“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第三届年会”上做主题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