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家发改委重点委托项目《破解长江经济带“化工围江”问题研究》在北京开题

1365
分享

发布时间:2019-07-29 17:50阅读次数:1365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沿海沿江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陈妍

724日,由我校省重点培育智苏长经济带研究院承担的国家改委委托目(重点)《破解经济带“化工江”问题研究》在北京开

有独特的生,是我国重要的生,也是生物多性的重点地区。然而,出于运成本、取水、境承力等多方面考,我国化工企大多布局于沿江和沿海地区。尤其是在江流域,化工产业棋布,形成江沿线的“石化走廊”。化工染已成胁长江生态环境的主要染源,沿江地区正面着十分重的治和安全该课题研究旨在以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引,针对破解经济带“化工江”重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出推动长经济带化工产业绿措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会上,课题组就研究背景、研究目体思路、内容框架、具体段安排等向国家改委相关负责行了汇报与会领导对课题总体研究框架与思路行了点,高度价了目研究的重大略意,指出注重研究深度和现实,做好咨政建言工作,并提出了具体的意和建课题组表示,将会一步完善研究内容,研究工作,提交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

,我校苏长经济带研究院院领衔课题组一行与国家推动长经济带发领导组办公室协调组组长刘德春、国家展改革委基础设司副司长马强、国家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周小琪、生态环境部水司正司督察专员行了深入交流,对课题研究方案等行了完善。

会后,课题组赴中国境科学院开展,双方就江沿线地区化工产业发状、各地在推化工产业绿方面的探索与困境、经济带干流水境水生态综合治理问题进了深入探

国家发改委重点委托项目《破解长江经济带“化工围江”问题研究》在北京开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