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198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1-03 11:44阅读次数:2198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11月2日,“2019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业务部南通总经理赵宏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充分调动和发挥双方优势资源,建立合作协调机制,并重点在三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推进联合人才培养。双方在新工科人才联合培养、实践云平台应用、课程资源开发、师资培训、产业链人才分级对接、学生竞赛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多模式的合作。依托华为在5G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双方将在5GAR/VR沉浸式互动教学、5G精品云课堂等方面联合创新,建设一支熟练掌握5G应用的师资队伍,为ICT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有效支持;二是推进科研协同创新。华为公司把我校作为其在前沿技术研究方面的合作高校,联合南通大学参与华为公司的创新研究计划,在通信技术、车联网、人工智能、软件开发、企业管理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双方优选对方在以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技术转让和成果转化;三是共建“智慧通大”。双方将结合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技术、物联网技术对云中校园进行整体规划和实施,构建数据分析平台,丰富校园应用服务,从而实现从智慧校园到未来校园的跨越。

本届博览会以“瞄准核心技术 打造产业地标”为主旨,集中展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基础、主要载体、重点成果以及国内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及其在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中的应用。

宣传部、服务地方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姚娟/文 校报记者 张露莹/摄)

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