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通大青年说(三十八)

公共卫生学院曹璐姚:勤学曼舞 笃行辨思

753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1-03 08:19阅读次数:7539来源单位:学工处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大家好,我是来自公共卫生学院预防163班的曹璐姚,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坚信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于美丽的通大校园,我步入蝉夏,静享清秋,越过凛冬,拥抱熙春。在这短短的三个春秋里,最初纯白的纸张被慢慢描摹充盈,繁忙的学习生活涂抹上草绿的底色,精彩的舞蹈演出点缀上绚烂的云彩,丰富的实践经历勾勒出明媚的日晖,奇妙的科研尝试渲染出绚烂的彩虹,我身处其中,以澄澈之心励志勤学、轻歌曼舞、笃行实践。

励志勤学 提升自我

进入大学之初,我就立下了勤奋学习的目标。在这短短的三年大学时光里,我每天的学习日程都被安排得紧凑繁忙。医学类的课程庞杂而深入,更加需要分析总结。每日课前,我都会提前到达教室,预习老师的上课内容;在课堂上,我会在课本上详细地记录知识点,并与老师积极互动,如果有疑问,也会及时找老师咨询;课后,我会前往图书馆及时消化课堂所学,整理归纳。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我连续三年取得了综合测评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三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被评为2018-2019学年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度“南通市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员。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我也注重其他方面能力的提升,参加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荣获C类三等奖,并在校第四届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第二十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非专业组选拔赛中获得二等奖。

曼舞轻歌 享受自我

我自小学习舞蹈,大一时加入了校艺术团,成为了校舞蹈队的一名成员,大二担任了学院艺术团舞蹈组长。日常除了排练,就是大大小小的演出工作,从学院迎新晚会到各类文艺汇演,从学校活动到省级晚会,我不断提升自己的舞蹈技能,增加自己的舞台经验,提高自己的生活阅历,同时也收获舞蹈带来的身心上挥洒韶华的欢欣雀跃。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去年组织的学院毕业晚会的舞蹈节目。当时我们的排练环境很简易,没有高端的设备,也没有宽大的镜子,但好在我们的成员都是学院各年级擅长舞蹈的同学,具有一定的舞蹈基础。在一个月的辛苦排练后,我们组织编排的两支舞蹈都得以完美呈现,收获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

志愿服务 充实自我

长期以来,我都热心于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担任了南通大学红十字会实践部部长一职。我组织策划了社区慰问、行知辅导站、汽车东站义务引导和“三对一”义务家教四项活动,以及“防艾月”“雷锋月”特色志愿活动,获得了一致好评,荣获了南通大学红十字会“优秀干部”荣誉称号;在南通大学红十字会“救护情景剧大赛”和“五八公益晚会”中,我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带领部门干事从搬运道具到话筒递送,落实好每一个细节;在假期社会实践工作中,我作为组员参与了2017年南通大学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该项目获得市级奖项;我还作为组长负责了2018年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拥抱‘老’朋友,创意‘心’服务”,带领项目成员发放调查问卷、撰写调查报告、进行社区义诊和举办养老院慰问演出等活动,该项目获得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科研创新 开拓自我

大一时,我参与了科研项目“基于离散选择实验的失能老人居家照顾者喘息服务的需求研究”。在调研期间,我走访失能老人家庭,耐心聆听其照顾者的倾诉,仔细填写相关调查量表,跟随老师认真分析数据结果,比对不同指标的差异,初步体验了公共卫生科研事业的平凡与伟大。大三学年,我跟随学校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的老师,成功申报了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该项目作为省一般项目成功立项。此外,我作为第一负责人成功了申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2019年高校防艾基金,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教育部的高校艾滋病防控试点工作。

回望已经过半的大学生活,那些经历是平淡日子里的一杯香茗,是阴雨连绵后的一缕阳光,是酷热烦躁时的一阵清风,让我在继续前行的路上能够安然笃定、稳步轻行。同时,我也希望大家在面对大学生活这幅画卷时,都能够手执油画笔与水彩,用日常的点滴或涂抹或点缀或勾勒,添上属于自己的五彩斑斓的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