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刘建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资助

1659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19 18:02阅读次数:1659来源单位:体育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科技部发文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2019年度定向项目,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刘建教授参与的项目“冬季项目的体能训练和训练监控关键技术”(编号:2019YFF0301600)名列榜中。

此项目旨在为冬季项目提供科学化的体能训练和训练监控方法,为我国体育代表团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提供卓有成效的科技保障。刘建教授负责承担“经颅脉冲电刺激仪研制及对冬季项目运动员疲劳恢复作用的研究”课题(编号:2019YFF0301604),中央财政经费支持306万元。该课题重点针对2022冬奥运动员疲劳恢复问题开展设备研发和攻关服务研究,提高冬奥运动员疲劳恢复效果,实现科技助力冬奥。

本次获得科技冬奥重点研发专项的课题立项,是国家科技主管部门和同行专家对我校体育学学科建设水平的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体育学学科建设成效显著,2018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2019年软科排名列全国前38%,近五年共获得国家级项目7项,省部级项目10余项,累计获得纵向科研经费500余万元。

(许慈晖)

刘建教授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课题资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