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当选“2019江苏最美资助人”

1407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20 18:38阅读次数:1407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2月18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省教育基金会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开展的“江苏最美资助人”评选活动公布专家评审结果。我校“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当选“2019江苏最美资助人”。

“江苏最美资助人”评选活动旨在宣传长期在学生资助领域甘于奉献、成绩突出的个人和团体,营造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学生资助工作的良好氛围。本次评选于今年年初开展,由我省各高校上报优秀典型事迹材料,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位“江苏最美资助人” 和10位“江苏最美资助人提名奖”。 我校学工处资助中心积极参与评选活动,组织申报事迹材料,推荐汤淳渊老师参加评选。

2019年7月12日21点22分,汤淳渊老师因病去世,享年83岁。他是我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典型“莫文隋”的原型,原南通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10年荣获“感动南通•教育人物”特别荣誉奖,2015年获评江苏高教30年重要影响提名人物。1995年3月,原南通工学院学生石同学家庭遭遇不幸,汤淳渊得知这个消息,以“莫文隋”的名义,通过邮局多次汇款项直至石同学完成学业。此后多年,他仍然做好事不留名,默默帮助别人。“莫文隋”的感人事迹传遍全国,“莫文隋”也因此成为“做好事不留名”的代名词。

(徐仁成)

我校“莫文隋”原型汤淳渊当选“2019江苏最美资助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