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天津校友会开展“通医校友情 义诊暖人心”活动

591
分享

发布时间:2019-12-25 14:28阅读次数:591来源单位:社会资源处(校友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18日,南通大学天津校友会在会长谢福军的带领下到河东怡养园养老院,开展“通医校友情 义诊暖人心”活动。

我校天津校友会有涵盖骨科、烧伤整形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肾科以及心理科等多科室的医学专家。校友们怀着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信念,积极参与。活动中,校友们认真了解老人们的病史,查看以往的检查报告,结合量血压、测血糖、听心肺等方式为老人们诊断病情,给出疾病防治的专业意见。针对养老院两名分别因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和车祸而导致长期卧床患者的实际情况,校友们不仅对病人进行了耐心地心理辅导,鼓励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配合治疗,而且对病人家属在日常护理方面如何防止呛咳、预防褥疮等问题给出合理的指导和建议。校友们还为养老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医疗急救方面的培训与辅导。

据了解,截止2018年12月,天津60岁以上的户籍老年人口数达到246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3.4%;65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数为156.7万人,占全市户籍人口14.92%,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天津校友会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弘扬母校精神、服务社会发展,校友们敬业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

(谢福军 张瑶/文 杨剑明/摄)

天津校友会开展“通医校友情 义诊暖人心”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