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坚守岗位防控疫情 守护校园属你最美

1672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2-29 22:02阅读次数:1672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全国战“疫”的非常时刻,启东校区校园涌现了一群平凡却勇敢的“战士”。他们闻令而动,冲在一线;他们没有金盔铁甲,却有朴素的战斗誓言。在每一个显眼的位置和不显眼的角落,他们拼力打好这场硬仗,用心守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保安队长朱卫标:“哪里有需要,我就会出现在哪里!”

作为启东校区的保安队长,朱卫标始终坚持在校区防疫岗位的第一线。在物流停运的情况下,他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担起了防疫物资的提货和运输工作。210日,他主动请缨,前往启东医药公司领取20箱合计800斤消毒水,并将这批消毒水全部有序放入防疫物资仓库中;212日再次请战,前往启东市卫生局领取消毒水5250斤消毒水。“现在是一个特殊时期,没有这些防疫物资校区就没法正常运转。”朱卫标说,“作为一个杏林人,这是我应该做的。”

春节期间,他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日日奋斗在工作岗位上。校园里,他骑着电瓶车巡查消毒、保洁工作是否有序完成;门卫办公室中,他督促在班保安做好进出管控工作;电脑前,他带领在班保安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并积极配合做好保安队伍的每日健康报送工作。每天的工作忙碌而充实,留给家人的时间却不多,但他却说:“启东校区也是我的家,每天在校园里跑几圈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不四处看看我就浑身不舒服,所有地方都巡查过了我才放心。学校好,大家就好,我们的家人就好。”


保安朱龙飞:“有我们在,师生们请放心!请安心!”

校园安保,在校园大门前筑起第一道“防线”。123日开始,启东校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和进出管控,封闭北门,一套简易桌椅、一个快速测温仪,打响了第一轮防疫攻坚战。作为一名普通的安保人员,朱龙飞没有警服、隔离衣,没有护目镜,有的只是一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有的只是一张热情而又严肃的脸庞;没有请战书,有的只是对进校人员和车辆的认真查验。在无人进出校园的时候,他就开始忙碌起来,在门卫办公室中喷洒消毒水、清扫垃圾,橱窗、桌椅、把手、钥匙盘,每一处都细心清洁洒扫,一个死角都不放过,让病毒无处藏身。

寒风凛冽,他的话却很温暖:“说实话,一个月下来,有时候也感觉很累很疲倦,但一想起这是把好进校的第一关,阻断病毒的第一线,就感觉很欣慰和自豪!有我们在,师生们请放心!请安心!”



物业陆士辉:“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我一定会服好务、站好岗。”

消杀,是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屏障。自130日开始,启东校区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杀工作,在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陆士辉和其他两名同事主动承担起校区的消杀工作。看似简单的消杀,却要求工作人员有十分的细心、十分的耐心和十分的体力。每天早上7点,他就背着20多斤重的消毒箱开始了一天的行走。或是在综合楼,或是在师生公寓,或是在门卫、大学生活动中心等公共区域,一个把手,一个按钮,一处死角,冲在防疫工作一线的他都不会放过。消毒液气味较大,刺激性强,他的眼睛经常被呛得直流泪。在喷洒时,不小心喷到自己身上,衣服的颜色立即就被腐蚀掉,但他没有一句怨言,呛得眼睛流泪,却依旧笑着说:“流眼泪也得把活儿干好!不能因为我的工作疏忽导致消杀不到位,这就是在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他是校区消杀员,也是防疫物资的义务搬运工,防疫物资仓库中,沉重的消毒水、易碎的温度计,他把防疫物资看得无比珍贵,搬运中格外小心;他还是校园的义务清洁工,校园里,他驾驶扫地车对校区道路进行清扫清洁,保证校园的干净整洁;他又是校园的绿化工,楼宇中,他定期对绿植进行补水修剪,用实际行动维护着疫情中校园的生机勃勃。“在这个非常时期,比起那些奋战在一线对抗疫情的同志们,我们很幸福。”他说,“我的岗位很平凡,但我一定会服好务、站好岗,守护校区平安。”


物业张蒙:“信息统计一个也不能少,发放物资一个也不能错!”

自启东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后,身为启东籍的张蒙便将家搬来了学校。在这个特殊时期,没有上班时间,只有随叫随到,而她的电话几乎总是处在“在线”状态。电话多,工作微信多,人员、物资、流程、各类通知等需要协调的事情多,白天黑夜24小时准备着。每天物业100多人的健康状况摸排上报,防疫视频学习培训,消杀、物资相关台账的建立,防疫物资仓库的进出库管理,每一项都很繁琐,每一项都要精细。

由于地界关卡较多,有时防疫物资运输车晚上才能抵达校区,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数量清点登记、分类入库。日常对物资的发放更是细心核对,再三询问后确定发放数量,“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哪怕一个口罩、一瓶消毒水,它都来之不易。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严格按照流程,精准发放。”她说,“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学校需要我,我都会坚持站好校区防疫一线的最后一班岗。”张蒙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小的还不满5岁,大的也还在上小学,但她随叫随到,接货验货,毫无怨言。

 “虽然我们只是普通岗位的普通一员,但是在这场战斗中,大家与我们同在。”这些守护校园的卫士们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任劳任怨,身体力行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为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陈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