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口罩下的美丽

129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08 17:04阅读次数:1297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又到了草长莺飞的三月,全民抗疫的这段时间里,我们不仅看到铁骨铮铮的热血男儿,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她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风而行。奔腾不息的黄海边,她们从抗疫开始便坚守岗位,义无反顾、勇于担当,用温柔而又坚毅的力量,甘愿做一颗小螺丝钉,撑起校园防疫“半边天”。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向她们道一声:“辛苦了,节日快乐!”

校园小道、在建工地、集中医学隔离点、校区临时隔离观察区,杏林学院副院长曹阳英姿飒爽的身影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视频会议、电话会议、现场办公会议,各种工作接踵而至,她积极乐观稳步推进,不出一点差错;电话打到耳朵生疼,手机、电脑办公带来的诸多不适,她丝毫不在乎,在她的心里,防疫工作压倒一切。她,是校区防疫工作的指挥者之一。口罩挡住了她的脸,却遮不住她富有感染力的笑容。这样的她,真美!

空荡荡的教工宿舍,传来了孩童的嬉闹声,原来是物业工作人员张蒙为了工作把家都搬来了学校;深夜,远处传来汽车的轰鸣声,她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翘首以盼,原来是盼望许久的防疫物资终于送到;防疫物资仓库里,各类物品井然有序,领用记录清楚明了,不时传来细细的叮嘱声,原来是她在兢兢业业地发放、核对防疫用品。她,是校区防疫物资的守护者。口罩挡住了她的脸,却遮不住她的热情活力。这样的她,真美!

静悄悄的校园里,传来“刷刷刷”的除草声,原来是物业环卫工人杜南琴拿着铁锹佝偻着背,细细地将石缝里的杂草铲去;新布置的医学隔离观察区,桌椅床铺一尘不染,原来是她拿着抹布将紧急运送到位的宿舍用品细细擦拭;物资运送队伍里,她的身影格外显眼,扛着装满口罩的大纸箱,她步伐坚定;消杀队伍里,沉重的消毒箱压弯了她的腰,喷洒消毒水,她从容不迫。她,是校区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口罩挡住了她的脸,却遮不住她额角的汗水。这样的她,真美!

白天,QQ、微信在不停地闪动,年幼的孩子在一旁笑闹,杏林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吉海燕默默地提起电脑打开无人的房间开始埋头工作,每日健康报送、防疫工作方案、防疫视频学习培训……让她无暇顾及其他;夜深了,一旁的孩子已然熟睡,她轻轻给孩子掖了掖被角,又重新回到简易的小书桌旁,继续白天未完成的工作,屏幕些微的亮光照亮了她的脸庞,如同宝石般耀眼。她,是居家工作的校园防疫战士。口罩挡住了她的脸,却遮不住她专注的眼神。这样的她,真美!

今天这个时代,她们,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是丈夫那一低头的温柔,是替子女遮风挡雨的那把伞,是朋友身边的一团火焰,更是守护校园安全的那堵墙。这些“后勤女神”们,贡献着自己微小的力量,没有惊天动地,但每一份力量都闪亮耀眼。还有更多的她、她们,为了打赢这场战“疫”,从我们身边站了出来,如同小小的微光,却缀满了整片星空。

疫情终将散去,2020,注定难忘。在三月烂漫的春光里,那怒放的花海,就是她们不朽的花冠!

(陈霄)

启东校区防疫一线“她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