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学院组织收看全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三)

158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3-12 18:32阅读次数:1584来源单位:各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同上全国思政大课

3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生命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部署,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学生通过多种途径,收看了这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课上,四位教授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有力地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让青年师生们真正认识到什么叫责任和担当。

课后,学院组织师生对这堂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发表学习感受。研植物17班朱秀茹表示,这堂课让她再次感受到党和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的她深受鼓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生技182班冯志聪说,这次大课更切实地让他感受到中国当代青年的力量。他表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00后”的海洋191班姚梦军为那些防疫一线的同龄人自豪,青年大学生要用心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强烈的爱国爱党之心。

学院辅导员们学习后也深有触动,他们表示这堂思政课是场及时雨,是一次思想武装,又是一次理论充电。他们深知思想教育工作者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将以此次思政大课为契机,加强党团建设,提升组织凝聚力,继续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勇担历史使命,和学生们一起努力交出疫情防控的完美答卷。

(相琳)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思政大课

39日下午,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全院3347名本科生、241名研究生(含博士生24人)在线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体辅导员参加课程学习及讨论。

师生们认真聆听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的授课。课后,学院组织线上课堂讨论、征集学习心得、分享收看体会等,引导学生加深对课程内容的理解,提升思政大课收看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现实的时政课、一堂鲜活的时政课、一堂深刻的时政课,一堂难忘的时政课,深刻领会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速度”所彰显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奋发图强、努力进取,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大数据182班吴啸宇同学说: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作为学生,我们要利用这个超长的寒假,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正视这段经历,学会肩负责任,在困境中汲取教训,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重的历练。网络181Z班陈葳葳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正是我青春之时,我是否可以担当起自己的青春责任?只有不断学习,不畏艰险,迎接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才能够破茧成蝶,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祖国奉献一己之力,才能担起青春的责任!辅导员张敏表示:辅导员是学生的领路人,我们应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中国“战疫”,绝对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国家的疫情防治的政策,学习“逆行者”无私奉献、无畏牺牲的精神,要求学生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引导学生学习好专业知识,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积极谋划、靠前部署,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尤其是抗“疫”期间的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自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学院充分依托网络优势,切实开展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全体学生的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思政育人工作开展与全力防控疫情两手抓,两手硬,坚持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钱文娟 陈馥强)


纺织服装学院组织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1302名学生一同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师生们通过教学班QQ群、微信群等开展在线讨论,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这堂鲜活生动的理论大课、历史大课、思想大课、政治大课,既坚定了师生们面对疫情必胜的决心,也激发了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轻163班郁海楠说:“战疫来临,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他们身上无私、顽强、奉献、拼搏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这代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热爱祖国、敬畏生命、懂得感恩、遵守规则、勇于担当,为这次战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非织造161班沙倩倩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疫情当前,我们应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知国,才能爱国,才能更好的报国。

161班李瑶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刘园园)


医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开讲。医学院精心策划,认真部署,积极组织全院3279名本科生、1000余名研究生和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观看直播和录播的方式参加了学习。

在组织学习过程中,学院不仅注重学生的参与度,更注重学习的效果和影响力,坚持思政课与主题班会相结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深入班级和同学一起学习,围绕“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你想成为什么样的医生”等主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青年学子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精进自己的硬核专业本领,把理想信念扎根于心、责任担当承载于肩,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群众。学院还坚持思政课与党员教育相融合,学生党支部书记深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群体中,和他们一起听课、一起探讨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中,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人民利益至于个人利益之上。在交流心得时,同学们向逆行而战的前辈和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倍感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学医的信念。在毕业年级的讨论群中,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和人民对医务工作者的需要,表示要以前辈为榜样,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全国大学生共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是在特殊时期动员全国大学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的重要措施,是新时代新青年在疫情之中的一次精神大餐,也是学院教育引导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医学报国的重要契机。师生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通医学子也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勤学本领、精进技能,为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杨敏)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同上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线上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课程学习及讨论。

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的授课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大学生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辅导员陈碧君说道:“我将以此为契机做好学生‘专业思政’教育,将专业知识学习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彰显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引导他们早日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班主任褚敏捷表示:“我将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防疫部署,做好学生们的网课学习、心理疏通工作,并结合公卫特色,将理论联系实际、疫情结合教材,教公卫学子读懂中国战“疫”这本无字书。”预防151班范璐璐说:我们要掌握理论知识,加强实践技能,深入钻研专业领域,到基层卫生服务机构中发挥我们的作用,造福基层群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朱文迪 虞亚平)


体育科学学院学子齐上疫情防控思政课

39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收看了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在线开讲,与学子们分享了疫情大考的启示以及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等。通过这堂思政大课,同学们充分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抗击疫情的信心。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感触良多。2017级研究生陆楠结合自身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体育师范161班陆冬雪表示我们有强大的祖国,有万众一心的人民,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防疫阻击战的胜利;社会体育172班赵薇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发挥好学校老师和班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假期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而努力;体育师范191班左旭东表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断完善自身发展,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不仅在这次疫情防护工作中,也要在将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侯展  王叶)


药学院组织师生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9日,药学院组织全院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以及全体辅导员与同学们一同参加课程学习并讨论。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本次思政大课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同学们通过QQ群、微信群、腾讯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在线讨论,并纷纷撰写并提交观后感。研19王宇航说:作为医药学生,我们要做到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练就过硬的本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运用所学服务群众,时刻准备着为医药事业谱写新的篇章。药学193班陈季雨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为疫情斗争贡献一份力量。‘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的新鲜血液,就应当用智慧、用爱心、用行动,贡献青春的力量!”

(卫永霞  李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