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四)

108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22 18:09阅读次数:108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全力以赴推进学科建设  真抓实干提升研究生教育

4月21下午,研究生院召开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主持会议,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详细解读了学校对于“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学位点尤其是博士点申报工作,持续加大学科建设力度”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她强调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聚焦目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谋划、真抓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部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及思政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钱颖赟)


凝心聚力  积极谋划  推动智慧图书馆建设再上新台阶

4月2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徐宇红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图书馆实际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图书馆的特点谋划开展各项工作;二是上下协同聚人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部室主任要以身作则,充分调动每一名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三是众志成城干实事,全体职工要有责任担当和全局观,在岗在状态,积极参与图书馆的各项建设;四是智慧服务创特色,充分发挥图书馆技术人才和信息服务的优势,加强研讨,积极推动智慧图书馆建设。

馆长丁富生充分肯定了开学一周以来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防疫期间入馆管控工作中党员示范岗的示范作用。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在各项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大家齐心协力,增强使命担当意识,积极谋划,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图书馆各项工作,助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及年度工作计划并作了交流。

(曹涛)


勇于担当埋头苦干 扎实推进档案规范四星级单位创建工作

422日上午,档案馆、校史馆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部门工作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部门工作。

馆长万久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会议精神和部门年度工作重点,万久富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只争朝夕,把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增强担当意识,对标找差、攻坚克难,保持锐意进取、志在必成的狼性精神,扎实推进档案规范四星级单位创建工作。

副馆长徐虹及相关人员分别就新的档案管理系统运行、档案数字化、网上校史馆建设等工作做交流发言,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研讨。

(陈亚利)


牢记“三个务必” 强化使命担当  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她要求各系部主任、支部书记向教师传达会议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院长陆国君对学院2020度年终奖励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说明,并围绕校2020年重点工作和学院目标考核指标,部署本学期学院重点工作,对学院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他希望各系部对照要求,努力完成任务,推动学院发展。

学院其他分管领导分别就学生返校开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各系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于成洁)


主动求变  接续奋斗  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4月21日下午,医学院召开系室主任、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分解落实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圆满完成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史亚琴提出“一条主线”“两项任务”“三个导向”的具体要求,她希望全院上下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两项任务”,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坚持抓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三个导向”,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步伐。

学院院长孙斐结合会议精神,对学院2020年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分解落实。他指出,目标任务的高要求是学院发展强基础、补短板、增后劲的迫切需要,务必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学校启动的“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和接轨上海“借力攀登”行动是实现“8050计划”的有效途径,务必要抢抓机遇抓落实;人才引培、教育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务必要突出重点抓落实。

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主持会议。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勇于奉献讲大局、勇于思考讲发展、勇于改革讲创新、勇于实践讲质量、勇于攻坚讲担当、勇于管理讲效益,携手并肩,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接续谱写学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周高惠)


紧跟发展节奏  紧握发展机遇  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艺术人的奋斗情怀

4月17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任务。

艺术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主题报告《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马列波指出,学校的发展规划给艺术学院指明了方向与路径,希望大家紧跟学校发展节奏,紧握学院发展机遇,把使命记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坚定地将学院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艺术学院院长张卫主持会议,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主题报告《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并结合艺术学院2020的目标任务细致分解了各系(室)、部门和专业的具体任务。他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时刻,艺术人更要展示奋斗的姿态,更要彰显奋斗的情怀,希望大家善于审时度势、常存底线思维,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期将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落深落实、落细落小,不放过每一次努力奋斗的机遇,不放过每一次跨越发展的机遇。

(朱沁娟)


科学谋划  精准施策  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突破

422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实现学院发展的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大家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增强对加快学院发展的信心决心,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把做强的豪情升起来,切实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苦干快干加巧干,努力实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突破。潘晴雯就做好学院六项重点党务工作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四项机制建设提出要求。

院长王英利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分析了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数据,指出,多年来学院紧紧抓住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主线,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发展势头良好。当前,学院发展又到了需要突破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意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对照学校下达的年度工作指标,在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同时,努力实现硕士点申报、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等重点工作的新突破。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近期学生工作和教学工作做了通报和布置。

此前,学院召开了党委会,对校全委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并对学院防疫工作、中心组学习、融媒体建设、网络舆情管理、党员发展等工作做了部署。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