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学习贯彻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凝心聚力抓落实(五)

1488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4-23 17:11阅读次数:1488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发扬“战疫精神” 争做“狼性干部” 增强“硬核实力”

4月20日下午,附属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建林指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附属医院当下面临着抗疫工作与复工复产的双重挑战和压力,既要筑牢底线,又要激发干劲,既要充分履行社会责任,又要快速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全体通大附院人必须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以共克时艰的团结力、以尽我所能的战斗力来推进2020年的各项事业。高建林说,在这场战疫中,通大附院在筑牢通城疫情防线的战斗中、为支援湖北战疫战斗中,涌现了一批感人的事迹和优秀的医务代表。我们要充分发扬“战疫精神”,将这种敢于担当、无畏艰险、攻坚克难的精神发扬光大,这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南通大学党委号召做敢拼敢抢、勇抓机遇的“狼性干部”是一致的。高建林强调,医院事业发展正处于关键时刻,“8050计划”和“百强梦”的实现需要“战疫精神”和“狼性干部”。他希望通大附院全体员工以更奋发的姿态拼搏,以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省级医疗中心创建为抓手,不断增加“硬核实力”,更好地为千万江海百姓服务,以优异成绩向建院110周年院庆献礼。

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施炜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并重点解读了2020年大学重点工作中关于附属医院新一年的工作部署。

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院领导、全体党总支(党工委)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傅轩)

争分夺秒  接力奔跑  努力为学校建设贡献着力点

4月22日下午,杂志社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杂志社新学期工作。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主持会议,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体人员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意识形态的导向要求,不断找差距、补短板,以质量立刊、特色强刊,专注提升期刊出版核心竞争力,对标“三个务必”,齐心协力,确保期刊发展目标任务稳步推进,为学校“8050计划”贡献着力点。

结合2020年的重点工作要求,杂志社5个刊物负责人分别作了2019年期刊出版工作回顾与2020年工作规划展望。各刊就期刊质量的提升、期刊建设面临的困难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交流和措施疏理。顾金春就2020年期刊工作做出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稳定稿源,按时出刊;二是拓宽路径,提升期刊影响力;三是保证质量,平稳推进既定目标。

(陆芳)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推动工训中心智慧建设

4月23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人员线上线下同步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中心主任陆伟家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关于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中心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主动思考,团结一心,细化落实好工训中心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方案,确保复学后实训教学平稳有序;二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实训现场技防和人防管理,加强中心安全智慧管控平台建设,筑牢师生的安全防线;三是要主动对标学校“8050计划“和中心2019-2025事业发展规划,找出差距,明确年度目标和实施举措,实现个人发展与中心发展的统一,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中心副主任王汉成、姜衍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陈欣)


围绕目标 自我加压 奋力实现学院跨越发展

4月20日,理学院召开支部书记会议,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结合学院实际,要求各个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紧紧围绕学校的考核目标,对标找差,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积聚全体教师的力量,齐心协力,把疫情给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任务,落实学院人才分类管理方案,加快学院各项重点工作的建设,确保学院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后各教师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会议,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杨锋)


抗疫发展两不误 坚决夺取双胜利

4月2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作的题为《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作的题为《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她结合目标考核指标,阐述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思路,要求学院上下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并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狠抓工作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今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学院院长华亮回顾总结了假期工作,对2020年学院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和分解。他希望全院教职工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好新学期的教学、科研和其他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上,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周平,副院长徐一鸣分别就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高成)


干事创业 艺术战“疫”呼唤“狼性”精神

4月2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院开学工作。

学院院长张卫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增强使命担当,加快任务攻坚,奋力推动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的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突出重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抓落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并结合学校2020年八项重点工作,就扎实推进学院发展建设强调了本学期亟待完成的七个目标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主持会议并指出,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浦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个“务必”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奋斗目标,对标对照学院发展目标任务,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稳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他具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艺战“疫”、呼唤“狼性”,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聚焦内涵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三是拓展渠道、借力攀登,大力促进学院发展提质增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在线参加视频会议。

(李晶)


对标找差 勤勉务实 推动实验室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4月22日下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共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理论学习并落实推进新学期重点工作。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关于2020年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她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领会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科室、各课题组。结合实验室科研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勤勉务实,对标找差,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年度目标管理任务;二是积极防疫,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各项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师生健康第一手资料;四是加强师生意识形态教育,关注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确保本学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结合2020年实验室目标管理工作,对重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梳理,重点工作责任到人,难点工作群策群力。各分管领导分别结合目标管理任务和分管工作做了汇报。会议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实验室年度目标管理任务真抓实干,确保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推动实验室各项事业发展。

实验室全体领导、主任助理、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会。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