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小小口罩折射责任与担当

227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5-08 17:13阅读次数:2270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老师,我有点事情和您说一下。学校已经复学了,但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我想给有需要的同学捐一些口罩。”在返校报到第三天,地理信息171班胡竣淇同学找到辅导员,向学院捐赠了200只医用口罩。“这些口罩是我用奖学金购买来的,口罩虽然不多,但小流可以积攒成河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一定能战胜疫情。”

小小的口罩,折射出地理科学学院学子们的责任与担当,释放出他们强大的青春正能量。除胡竣淇同学外,地理师范161班胡佳晶、旅游管理171班侯梦柯等同学也纷纷自发向学院捐赠了口罩等物资,还有同学匿名向学院寄来了两大箱消毒酒精。

今年伊始,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地理科学学院全体学子的心。各大医院的防护物资日益紧缺,一只口罩、一副手套、一身防护服……这些平日里似乎不太起眼的物资,此刻都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张。1月27日,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动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同学积极行动起来,奉献一份暖人的爱心,传递一份生命的温度,展现一份厚重的情怀。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倡议一发出便得到全院学生的纷纷响应,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奖学金、压岁钱,用自己的爱心为守护武汉的医务工作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短短的时间内就筹集到善款7103.80元。由于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每日单笔捐款有最高额度限制,学院团委只能分批将善款捐献给武汉慈善总会及韩红慈善基金会。日捐额度有限,然而爱心无限。一笔笔捐款背后,是地理科学学院广大学子一颗颗滚烫的爱心。

在众多的捐款学生中,环境科学191班蒋舒淼同学的经历十分令人动容。她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选择加入了家乡社区志愿者的队伍,主动服务社区居民,进行轮岗值班。进出人员的登记、戴好口罩的提醒、居家防护的叮嘱……这些都是她的日常工作。除此之外,她还要负责为社区被隔离的居民送上生活物资。

大疫当前,大爱浮现。因在志愿服务中的突出表现,社区向蒋舒淼发放了500元奖金。蒋舒淼转手就把这笔钱又交给了社区,并委托社区工作人员将其捐给更有需要的疫区人民。蒋舒淼说,自己没有冲锋一线救助患者的能力,但也能在一线战士的背后成为他们坚实的后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最美逆行,我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正当其时。”胡竣淇同学同样是第一时间就向当地部门主动请缨,报名成为一名高速卡口抗疫志愿者。一天天的志愿服务里,他所遇到的各种问题,都被他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所化解。每天早出晚归,高强度的工作任务让他疲惫不堪。一天执勤下来,累得浑身酸痛。因为长时间戴着3M医用口罩,耳根被口罩耳戴绳勒到失去知觉。谈及个中滋味,胡竣淇淡淡一笑:“新时代的新青年,就应该主动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

除了积极捐款捐物、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外,地科院学子们有的积极运用所学的地理信息专业知识,帮助相关部门绘制疫情地图;有的主动创作各类艺术作品,为抗击疫情摇旗呐喊加油鼓劲,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有的喊出“你们在火线守卫患者生命,我们在后方支援你的孩子”的响亮口号,为一线医务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提供线上功课辅导和亲情陪伴……

小善同行,汇爱成海。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在抗击疫情的大海中,他们都是最美的朵朵浪花。

(吕峰)

地理信息171班胡竣淇向学院捐赠200只医用口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