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报道我校省重点高端智库专家观点

808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5-12 17:37阅读次数:808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5月11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在智库周刊头条以“建立上中下游有机互补的绿色经济走廊”为题,报道了我校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成长春教授等五位专家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观点。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关键是要正确把握五个关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强改革创新、战略统筹、规划引导,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两年来,新发展理念在长江经济带得到了成功实践。成长春在报道中指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为共识;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共抓大保护”格局基本确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长江经济带正成长为引领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26”讲话精神,落实省政府要求,省重点高端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组织专家学者展开研讨,梳理了近年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就,并从协同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产业绿色转型等多个方面,探讨了今后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与举措。

(冯俊)

相关链接:

http://xh.xhby.net/mp3/pc/c/202005/12/c774055.htm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