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霸宿舍”再现 全部晋级成功

1117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6-02 16:52阅读次数:11174来源单位: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通科微电子学院、阿里云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专用集成电路设计重点实验室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随着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落下帷幕,考研的同学们终于等到了收获的季节。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一个男生宿舍5名同学同时被各高校录取为研究生,成为名副其实的考研“学霸宿舍”。

这5名男同学就读于通信工程专业,一同住在啬园校区25号楼317宿舍,其中张峥被保研至东南大学,肖天庭、吴鹏浩、吴炼、张铖分别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通大学。他们用坚持和奋斗收获了各自在四年的本科学习生涯中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中考研成绩最高分达到409分。

获奖证书一张接一张,奖学金一项又一项,四年里,这个“学霸宿舍”是学校的文明宿舍标兵,5名同学除了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共16人次外,还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江苏省赛区等各级学科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多项。肖天庭说,整个宿舍能够“齐头并进”的秘诀就是大家都十分勤奋、自律,对科研充满热爱。

“学霸”们不止会学习、爱科研,各种兴趣特长和社会实践也样样齐备。张铖从小就喜欢音乐,从幼儿园开始就学习竹笛和长笛,已经考取了两个十级证书;肖天庭的特长是摄影,他有双能发现美的眼睛,课余时经常拿着相机拍摄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吴鹏浩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他看过的书已经超过万本,被大家称为移动的“百科全书”;张峥特别有爱心,大学四年暑假,每年都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做志愿服务,多次获得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吴炼是位“运动达人”,在考研准备期间,他把健身房搬到宿舍,带着舍友们一起健身、打球,释放学习压力。他们把大学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近三年,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每年都会涌现出“学霸宿舍”,这与学院重视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密不可分。从大一入学起,学院就组织各类学业规划、学习认知专题班会,明确同学们未来发展的方向,大二开始引导同学们加入各教师科研项目团队,激起对科研创新的兴趣,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磨炼,不断夯实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提升科研能力。今年学院共有302人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截至目前,已有188人被录取,其中信161(书院)班升学率高达59.3%。

(钱文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再现“学霸宿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