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科研管理系统建设应用推进会

18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6-20 18:30阅读次数:1800来源单位: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陈妍

620日上午,我校召开智慧校园科研管理系统建设应用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姜佩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

姜佩剑在听取交流汇报后,强调了科研管理系统对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项目建设应用的复杂性,就建设好、应用好科研管理系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覆盖要“全面”,要做到人员、项目及成果等全面、系统,能充分支撑职称评审、导师遴选、学科建设及考核考绩等各项工作;二是更新要“及时”,论文发表、项目立项及成果认定等数据要及时更新,做到实时动态;三是管理要“精细”,对人员属性类别、成果级别及所有项目内容等进行精细化管理,实现多维度的分析决策;四是数据要“准确”,凡录入系统的数据必须保证准确性,确保其他应用系统调用共享科研数据的权威性。姜佩剑要求科技处作为项目实施的牵头单位和主要使用单位,认真分析教师、学院及管理部门的需求,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制定详细的项目推进方案,确定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人员职责和权限,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杨宇民要求科技处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仔细分析科研管理系统的建设内容和工作要求,牵头制定项目实施计划和具体任务;科研管理系统涉及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确保7月底之前系统主要功能达到建设要求并上线运行;在系统试用过程中,不断测试、优化、完善,达到预定的建设目标,并深入推广应用。

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管图华汇报了科研管理系统前阶段完成工作情况和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介绍了前期科研管理系统相关工作,就基础数据、权限配置、数据审核及使用培训提出建议。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从数据统计和决策支持方面提出建议。财务处处长杨毅就科研管理系统与财务系统对接后的项目立项、经费使用、结项决算提出建议。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分析了科研管理系统建设的必要性、数据管理的重要性和下一阶段工作的迫切性,表示将克服困难,科研管理系统真正为广大教师服务。纪委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实施、宣传培训、跟踪监督提出工作要求。

国资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讨论

陈益均

我校召开智慧校园科研管理系统建设应用推进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