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揭牌 张二震徐康宁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1273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6-23 17:03阅读次数:1273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6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暨对外开放研究院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为张二震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为徐康宁教授颁发兼职特聘教授聘书,并为二人佩戴校徽,并与张二震教授共同为“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揭牌。

浦玉忠代表学校欢迎两位教授加盟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对他们在治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新成立的对外开放研究院在两位教授的带领下,组建完备的学术团队,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为学校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两位教授对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感谢,一致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全力支持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水平提升、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以及扩大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对外开放研究院揭牌仪式上,张二震教授受聘担任研究院院长,徐康宁教授受聘担任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据悉,新成立的对外开放研究院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世界经济格局新变化、经济全球化发展新特点,总结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为建立中国特色的开放经济学作出应有的贡献。研究院将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智力支撑、贡献思想力量,并加强与地方实体经济的对接,在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营造对外开放的营商环境等问题上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在学术引领、战略研究、政策检验、舆论引导、地方合作等方面为南通的对外开放城市发展建言献策。

人事处、人文社科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季纯/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相关链接:

张二震,南京大学长江三角洲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开放经济研究方向首席专家,江苏省经济国际化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江苏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咨询委员会专家,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曾任西北大学、厦门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市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为《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问题》《世界经济研究》等重要学术期刊的编委或学术委员。曾获南京大学优秀教学质量成果一等奖、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刘诗白经济学奖、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荣誉。

徐康宁,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社科名家”称号获得者,江苏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常务理事,享受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兼任南京台湾青年创业学院院长。长期从事世界经济、国际经济学、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以及一批省、市政府和大型企业委托的研究项目,曾两次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以及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人民日报》理论征文一等奖等多项奖项,两次获中国宝钢教育奖。

我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暨对外开放研究院揭牌仪式。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为张二震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为徐康宁教授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与张二震教授共同为“南通大学对外开放研究院”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