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1556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6-24 17:09阅读次数:1556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6月21日,我校举行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来自21个教学单位的70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丁丽萍、体育科学学院丁磊、外国语学院丁濛、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许薇、化学化工学院单佳慧、医学院(护理学院)董传明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

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从3月中旬启动,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历时3个多月。决赛阶段由学生评教、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三部分组成,权重分别为10%、 20%和70%。除一等奖外,化学化工学院刘媛等12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药学院丁姝姝等3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参赛教师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得体,课件设计精美、教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

赛后,评委们对参赛教师的专业知识以及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夯实教学基本功、提高教学方法与教学艺术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参赛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得到了学校的教学名师和督导专家的悉心指导,学到了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开阔了眼界,也认识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明确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涌现出一批教学水平高的教学名师,比赛已成为我校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提升教研能力、有效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康玉红/文 陈克江/摄)

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