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这届学生有些牛,杏林出现史上最强“考研天团”

883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6-25 16:21阅读次数:8839来源单位:杏林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随着全国各地高校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2020届考研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喜悦。今年,杏林学子的考研成绩再攀新高。他们当中,有100%成功考研的学霸宿舍,有双双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考研晋级的双胞胎姐妹花,也有在校期间发表多篇SCI论文的超级“学霸”……他们共同组成了杏林学院史上最强“考研天团”。

史上首个学霸宿舍,全部晋级

这届考研学子中,出现了一个耀眼的“团队”,他们就是启秀校区5号楼407宿舍的六名男生,他们以100%的考研录取率成为学院历史上首个“学霸宿舍”,用坚持和奋斗为本科五年学习生涯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中,杨汉文录取在中南大学湘雅三院移植外科,华熙录取在苏州大学骨科,晓映、任宽分别录取在南通大学泌尿外科和心胸外科,柳安宁、江锋录取在南通大学普外科。尽管六个人性格、爱好不同,但他们对学业的追求不谋而合。他们专注于学习,多次获得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先后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院创新创业比赛一等奖。

他们感慨考研之路并不轻松,但他们相互扶持,相互勉励,共同奋斗。杨汉文特别强调了“研友”的重要性,他说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去克服许多的困难,而“研友”就能互相鼓励和鞭策,当一个人想放弃时,另一个人还在坚持努力,无形中就会产生一种示范作用,带动他摆脱负面情绪,继续投身到复习当中。他们宿舍的几个人都是彼此最好的“研友”,在一起学习,遇到难题可以一起讨论,集思广益,还可以相互督促,每日交流学习情况,分享学习心得,共享信息与资源,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14篇SCI,刷新学院记录

临床肿瘤154班以43%的考研录取率成为“学霸班级”,该班王子恒同学在校期间发表SCI论文14篇,并成为多个SCI期刊的外审专家,创全院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历史新高。现王子恒已被录取为南通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专业研究生。

在校期间,他多次参加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中心的培训,创立了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他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只会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创新意识,才不会被日新月异的社会所淘汰。他积极将所学与科研实践联系起来,投身各项比赛和科研项目,先后荣获江苏省“创青春”省赛铜奖、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二等奖、江苏省“挑战杯”二等奖,获院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表彰,主持并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获软件著作权三项。

在王子恒看来,作为大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能有效锻炼和提升自身能力,最大程度上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证明自己的价值。社会的需要是不断变化的,但是只要永葆创新的精神,不断地学习和实践,就能很好地立足社会,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力。

“学霸”姐妹花,携手考研

来自学院病理151班的顾雪和肿瘤151班的张雪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当初姐妹俩一同考入杏林学院时,引起不小轰动。大学五年,姐妹俩双双加入中国共产党,并荣获南通市“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等荣誉和奖励。如今,姐妹俩携手考研,分别被南通大学病理学和肿瘤学专业录取。

姐妹俩表示,进入大学后,尽早立下目标很重要,她们相信只要脚踏实地地学习,必能有所收获,为此她们在学习上相互激励、相互监督。她俩坦言,从小到大,她们都是彼此最好的玩伴和“战友”。有了对方的支持,特别安心、幸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会觉得身后有“后盾”。

对生活的热爱使她们不断追求探索新的技能。如今,这对姐妹花正在学习雅思和日语,也接触了摄影、编程和绘画。她们坚信,学习是一种习惯,今后她们仍会做彼此的家人和“战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从高考失利,到专业第一

得知自己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南通大学心理教育专业录取时,孙苗苗终于长舒了一口气,为自己一年多的考研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刚入校时,这位内向且不太自信的女生因为高考的挫败,对自己失去了信心,学习也没有动力。但在老师和同学的不断鼓励、支持下,她逐渐鼓起了勇气,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认真学习、加入社团、组织活动锻炼自身,并积极挑战班干工作,为班级建设贡献力量。四年间,她担任过班长、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宣传部长,主持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院二等奖学金以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表彰。

她说,是选择考研让她获得了快速的成长。因为考研,孙苗苗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学会使用SPSS、Python等数据处理软件,阅读更多教材以外的专业书籍。她虚心向周围同学和老师请教,翻译大量的英文文献,认真记录每天的学习收获,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大四下学期,面对繁重的毕业论文和学生干部工作的双重压力,她不但协助辅导员处理好班级各项事务,还出色地完成毕业论文,得到答辩委员会的一致肯定,她的论文被推荐为优秀毕业论文。

7所美国名校同时向他抛出“橄榄枝”

翻看李振的履历,可以说是一个学霸“打怪升级”的光辉路。作为英语164班班长、学院英语辩论社社长,他不仅能够游刃有余地处理好工作上的事务,而且在学习上也毫不含糊。在校期间连续三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每年均获院一等奖学金,先后荣获院“三好学生标兵”、南通市“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平时积极参加各类专业技能比赛,曾获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专业组三等奖、2019“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2018江苏省境外交流项目奖学金、2018宾夕法尼亚大学“21世纪政府管理与社会”暑期课程结业证书。在申报国外研究生院校时,他收到了包括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波士顿大学等7所美国著名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最终他如愿选择了自己向往的纽约大学全球事务专业。

问到学习的成功秘笈时,这位憨厚的山东小伙有些羞涩,他说,大学生活伊始,就坚定了出国读研的决心。正是由于这股决心,他热爱英语学习,主动与老师交流探讨,严格自我管理,只为成功实现目标。他说,不论辅导员、班主任,还是专业课老师,都在影响和帮助他成长,不仅在专业学习上引导他力求精进,而且在生活阅历上激励他不断前行。在准备托福和GRE的日子里,他也曾遭遇过一次又一次失败的打击,但他从未轻言放弃。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考试目标,他合理安排时间,制定高强度的训练计划,给自己不断加压。最终,在得知考试通过的那一刻,喜悦之情无以言表。

李振说,梦想是甜的,然而追逐梦想的路程是辛酸的。但梦想是激励他不断进取、永不放弃的原因,因为梦想就是坚持的意义。

近年来,杏林学院从加强学生生涯规划教育入手,不断加强学生在院风、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学生考研升学率逐年攀升。截至目前,杏林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有225人考取了包括悉尼大学、纽约大学、东南大学、中南湘雅医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在内的境内外高校研究生,较去年同期考研录取人数增长了近21%。

相信随着“学在通大”成为越来越多杏林学子的自觉追求,杏林学院必将涌现更多“学霸”,在追梦、圆梦等人生道路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崔岩岩)

杏林学院临床肿瘤154班学生王子恒被录取为南通大学医学院神经外科专业研究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