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考博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568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7-06 16:40阅读次数:568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随着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考博毕业生王健缪听雨、何婷、王雷陆续收到录取通知,学院考博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

这4名考博的同学中王健和缪听雨就读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何婷和王雷就读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其中王健考取上海财经大学,缪听雨和何婷考取河海大学,王雷考取吉林大学。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中,何婷参与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发表了数篇C刊文章。王雷独立主持江苏省级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项目1项,多次参加由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以及上海市学位办、湖南省学位办等主办的全国性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奖他同时还是共青团江苏省委立项2019年“力行杯”省级重点团队“田野上的思政课堂”宣讲团主要成员。除此之外,四位同学在校期间均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荣誉。他们用坚持和奋斗为他们的三年研究生学习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毕业生每年都会传来考博成功的消息,这与学院加强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密不可分。学院从2016年开始先后3次被评为江苏省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被评为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学科。2017年,马克思主义理论成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今年学院首次获得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项目,这些都为研究生高质量培养奠定基础。

(董红燕 徐姝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健考取上海财经大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