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附属医院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受全国表彰

111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7-29 17:01阅读次数:1119来源单位: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2020中国医院院长论坛暨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交流会在四川成都召开,附属医院荣获“科技创新先进机构”荣誉称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参会并作为代表上台领奖。会议征集了中国医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在238家单位的2433份案例中,附属医院申报的案例“科技利器助力医院疫情防控彰显成效”荣获“中国医院科学抗疫创新团队”。

在新冠疫情防控中,附属医院建立多学科、跨部门团队,自主研发出全国首例、专用于疫情防控的“疫情排查信息系统”。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收治的综合医院,病人流动性大、排查管理是难点,尤其是对隐瞒接触史者更是无从下手,而“疫情排查信息系统”可以从源头上对来往医院就诊的病人、探视陪护人员进行即时“拉网式”筛查,一举击破多个难点、痛点。截至目前,系统已完成40万人次的比对筛查,358例“涉疫”隐患被系统智慧的眼睛秒识别,为全市人民营造了特殊时期通大附院绿色、安全的就诊环境,夯筑了一条坚实的“防火墙”,彰显医院科学抗疫的典范。

(谢娟 潘敏燕)

附属医院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受全国表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