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研究生代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835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9阅读次数:835来源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研究生院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8月6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代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来自各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代表畅谈学习感悟。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俐分享了参加全国研究生教育视频会议的所听、所思、所感。她表示,会议的召开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是研究生教育发展的新的里程碑。新形势下国家战略和人类进步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已经越来越紧迫,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她希望我校研究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相结合,提高个人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姚春雷解读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战略意义。他要求我校研究生要反复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时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刻,勇于承担责任与使命,投身新时代的洪流,做追梦人,做奋斗者。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与会研究生们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与学习感悟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对我国研究生教育的殷切期盼,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的卓越人才,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仲荣慧 韦苏娟/文  姚春雷/摄)

我校组织研究生代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