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486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08 16:59阅读次数:486来源单位:文学院(范曾艺术馆、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8月7日上午,文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布置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学院院长钱荣贵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5个关键环节的论述。钱荣贵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就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在多层面组织学习,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结合学院实际,找准教育改革重点,落实立德树人,增强导师岗位意识;三要根据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完善管理制度建设,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四要按照最新的指标评价体系,全力推进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指出,对于研究生教育,学院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政治素质,严格把控师德师风建设,为人才培养创造有利条件。

与会领导从各自分管工作方面交流了对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讨。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贾飞)

文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