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63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09 20:33阅读次数:631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8月8日上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施佺主持。

施佺传达了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详细解读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要理解新形势下党和国家研究生教育的战略意图,全面把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要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规划,认真把好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机制关、评价关;要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扎实推进导师队伍建设、专业学位硕士点的申报工作,重点梳理已有工作,查找问题和不足,把研究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下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要把培养质量标准落实到位,切实提高导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全体研究生导师应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用实际行动践行育人初心。

会后,学院还组织全体硕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在线学习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付莉莉)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