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

38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11 17:18阅读次数:387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8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5个关键环节的论述,以及学校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议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要求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教务员等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根据会议精神围绕研究生教育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学院研究生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拿出切实举措,努力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要充分认识到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在学院整体工作中的地位,从全局角度考虑,不断研究和完善研究生教育和导师评价体系。

学院院长陆国君主持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研究生教育乃至整个教育工作都有重大指导意义,指出学院上下要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在强化学科内涵发展、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学生评价、严格教风学风等方面共同发力,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增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要以学习讲话精神为契机,结合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查找短板和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学院近期工作安排做了研讨和部署。

(陈晓霞)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专题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