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489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11 17:19阅读次数:489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范苏

810日上午,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学院院长张卫主持会议,介绍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批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关于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研究生教育“过五关”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张卫指出,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这次会议的规格之高、意义之大既表明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方向,也开启了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奋力拼搏的新征程。他希望大家深刻领悟会议的重要精神,明晰当前研究生培养内容的难点与要点,谋划当前研究生质量提升的重点与亮点,在优化研究生导师队伍、研究生课程体系、研究生教育过程上做文章,不断夯实基础、压实责任,着力构建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的科学化、规范化、创新化优质体系,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适应人民需求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围绕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抓住机遇,通过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促进学科建设的完善;扬长避短、查漏补缺,通过总结经验和发现不足去丰富研究生教育的动态过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通过研究生教育的研究与实施累积动力、形成合力、激发活力,为推动艺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院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朱沁娟)

艺术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