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发扬“通大拼” 开启新学期工作(一)

222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30 16:58阅读次数:222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凝心聚力谋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 

8月30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举办“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高江宁主持活动,并就夺取“下半场”的“双胜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更高,要站在全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对照“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找短板、破瓶颈,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使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二是工作节奏要更快,要以党建凝聚初心使命、以业务蓄力发展动能,强化责任担当,做到齐心协力,量质并举,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与服务效能,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三是服务工作更精准,要不断拓展合作渠道,优化区域合作布局,精准推介科研成果,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把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业务服务发展的最强驱动,迈出“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共发展”的坚实步伐。

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周欣阳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主题,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原则、重点举措以及怎样抓好基层党建,确保支部建设提质增效等方面系统解读了《新时代江苏高校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

(李蓓/文  冯建平/摄)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

8月28日上午,财务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

处长杨毅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奋战下半场 夺取双胜利》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瞄准高质量 扛起硬担当 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学校工作报告。她向全处上下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以核心指标为标杆,科学谋划,精准落实;二是要目标长远,拓宽思路,注重创新,扎实工作;三是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争做“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真干事”的财务人,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下学期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万海燕)


振奋精神  再接再厉  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8月30日上午,基建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基建处处长秦保军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秦保军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素养,切实维护学校和部门的良好形象;担当作为,善于总结提高,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按章办事,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学习了《南通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王晨/文 胡健/摄)


“干”字当头  强化担当  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8月30日,工会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工会主席王芳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所作的题为《奋战下半场 夺取双胜利》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瞄准高质量 扛起硬担当 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并就新学期工会工作做出详细部署。她指出,工会要围绕初心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通大拼”,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头起步、为迎接建校110周年、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大家纷纷表示,工会工作者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以教职工为中心,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激昂的“狼性”斗志和实干的工作作风,竭诚办好党政所需、教职工所求和工会所能的事情。

(朱全妤)


为奋力夺取“任务攻坚年”的“双胜利”大干苦干实干

8月29日下午,图书馆召开新学期馆务会,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她希望部室主任工作要有前瞻性、预见性;要勤思考,拿实招;团结一心,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图书馆的发展紧密融合,对标对表,为奋力夺取“任务攻坚年”的“双胜利”大干苦干实干,作出图书馆人应有的贡献。

馆长丁富生对各部室的暑期工作和新学期计划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部室的工作,并就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部室主任要有服务的大局观、有担当的责任心、有工作的主动性、有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发展创新的理念,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奋力拼搏下半年。

副馆长严永康主持会议。馆长助理、部室主任参会,并对《图书馆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实施细则》和《图书馆“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了各部室、各分馆,检查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解决安全、空调、设备等存在问题,为新学期全面开馆恢复正常服务秩序提供有力保障。

(曹涛)


坚持紧抓质量导向  推进期刊稳步发展

8月27日下午,杂志社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并对杂志社下半年工作做了部署。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教代会精神,每个期刊要对照既定目标有条不紊地推进,紧抓质量,攻坚克难,推进期刊稳步发展,为学校夺取“任务攻坚年”的“双胜利”和“十四五”开头起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陆芳)


发扬“苦干实干”精神  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8月2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并宣读《关于调整经济与管理学院内设业务机构设置的通知》《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聘任内设业务机构负责人的通知》《关于党支部设置调整和党支部书记任免的通知》《关于调整院领导联系党支部、系室教师和专业学生的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陶锋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他要求学院全体同志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发扬“通大拼”风格,始终保持“想干愿干”的激情、积极寻求“真干能干”的硬招、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为推动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院长姜朝晖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对新聘任的内设业务机构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提出期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岗位、找准定位,保持政治上坚定、工作上务实、作风上廉洁,勇担重任、团结协作,为学院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内设业务机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季纯)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奋力争创新的业绩

8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和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院长姚登兵主持会议,并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闭幕式上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院目标任务,姚登兵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分析了当前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对学院发展的影响以及各条块工作的实际状态和存在的短板,要求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院目标管理年度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奋力争创新的业绩,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新学期教学安排、研究生教育改革、一流本科专业申报、老生返校、2020级新生报到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葛云)


真抓实干  毫不放松  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8月29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并指出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8050计划”、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结合学院实际,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奋发拼搏,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全面收官,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学院院长章国安对暑假期间进行总结并就学院新学期工作出部署。他结合“两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对照学校2020年工作的核心指标,对焦差距,狠抓落实,力争完成考核目标;三是目标引领,明确发展方向,聚焦学院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今年科研工作、招生情况、毕业就业情况、新学期教学、专业认证、阿里云大数据、通科微电子学院建设等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具体部署。

(钱文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