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发扬“通大拼” 开启新学期工作(二)

220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8-31 18:23阅读次数:2207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务实工作 团结协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

 830日下午,理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大会,副校长董正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正超肯定了理学院在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尤其是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建模科研创新实践大赛的成功召开和应用统计学申报省一流专业咨询会的举办,展示了理学院深厚的教学底蕴和勤勉的科研氛围。董正超指出,理学院作为基础性学科,在前期的数学建模竞赛等赛事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但是在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培、专业认证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还需要多做功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围绕学校的考核目标,抓住研究生扩招的机遇,不断完善学院的考核和激励机制,争取在学科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中有所突破。他要求理学院要有前瞻意识,瞄准新兴的前沿交叉学科,将基础学科融入到其他学科中,主动出击,寻求合作,力争在科技创新领域有所建树。

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传达了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发扬“通大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头起步、为迎接建校110周年、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院长陈玉娟结合自身的挂职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几点体会,希望全体教师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务实工作,团结协作,为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学院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锋)


 发扬“通大拼” 奏响通大最强音

831日上午,宣传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会议。

侯文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上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性,站稳政治立场和人民立场;二是要具有引领性,发挥正确的舆论导向作用;三是要具有新闻性,强化报道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四是要具有及时性,迅捷、高效地反映新闻发生的内容。侯文华强调,作为宣传思想工作人员,在政治学习上更加要做到先学先悟、学深学透、弄懂弄通、知信知行,要时刻牢记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标志,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根本任务,坚持深入学习、持久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上下工夫,讲好通大故事,发出通大最强音。

会上,吉明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篇章结构、逻辑关系、基本内容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全书的核心要义。吉明明还传达了学校“两代会”精神,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和宣传思想工作者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吉明明对部门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树立大宣传理念;二是要进一步构建大宣传格局;三是要进一步形成大宣传合力;四是要进一步彰显大宣传成效。他希望全体宣传思想工作者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者提出的要求,不断锤炼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发扬“通大拼”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努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宣传部各分管领导结合学习内容,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妍)


乘势而上 再创佳绩 建设高水平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8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

文华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再次获得全省示范马院表示肯定。同时,他分析了南通大学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发展形势,对马院及教师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如何做。要明确发展目标,在“十四.五”规划中体现特色发展、优势发展、引领发展;要建立发展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有效的奖惩制度;要创设发展氛围,建立淘汰机制;要共享发展成果。二是教师如何做。马院姓马,马字打头。要坚定信念信仰,站稳政治立场;要坚持立德树人,牢记育人使命;要注重科学研究,提升教学效果;要助力课程思政,实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双轮驱动。希望马院不断发展,向上发展,高水平发展,在学校有地位,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乘势而上,再创佳绩,建设高水平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院长王明华总结了上半年及暑期学院完成的工作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布置。王明华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两代会”精神,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奋战下半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金峰传达了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

(易琳)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831日下午,保卫部(处)、人武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保卫处处长宋建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要求部门人员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同时,积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加强信息沟通与通报,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体责任意识;三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力度,做好新生报到的准备工作。

会上,部门各分管领导对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晓香)


 奋勇担当 拼搏实干 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831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传达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暑期工作,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全体人员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勤思考,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氛围;二要精准服务勤跑腿,既要通过信息化管理让学院少跑腿,也要经常深入实地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提高资产配置和管理服务水平;三要提升能力勤学习,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常态化,提高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

(吴甲)


对标找差  积极进取  切实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

831日下午,档案馆(与校史馆合署)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所作工作报告,并对部门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档案数字化建设是星级档案馆建设的基础和瓶颈,全馆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全员参与,主动作为,咬定目标,务实推进,切实完成年度任务。希望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促业务。万久富还对各部门日常工作、安全工作、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后,馆领导班子成员还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进行了充分讨论。

(王梦)


树立必胜信心 撸起袖子加油干

83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成祥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内容,副院长顾坚解读了施卫东校长题为《瞄准高质量扛起硬担当》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此次两代会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展现了学校各部门加快推进“8050计划”的最新成果,凝聚了各方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顺应了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发展需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卫斌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并对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全院教职工,尤其是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想干愿干”的激情,强化优胜劣汰的危机感、抢抓快干的紧迫感;要牢固树立绩效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拿出“真干能干”的硬招;要树立必胜信心,克服畏难情绪,拿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符周利)


 立足岗位干好事 全力奋战下半场

828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新学期工作。

中心主任陆伟家认真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上所做的《奋战下半场夺取双胜利》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做的《瞄准高质量  扛起硬担当  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工作报告精神。结合新学期工作,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做到两点:一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每位教职工都要有一颗强烈的干事创业的事业心,要有好干事的激情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将中心“十三五”规划收尾、“十四五”规划制订、年度目标任务与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建设安全有序、教学平稳、团结向上、特色鲜明的智慧工训。二是脚踏实地干好事。要打破因循守旧的心态,多学习、多思考,进一步提高干事的能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要坚持“疫情防控安全”和“实训教学质量”两手抓,瞄准实训教学高阶性项目,试行实训产品培育工作室,培养学生的工程综合创新能力;要有“苦干实干”的精神,面对问题,多想办法,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将中心的实训教学和安全工作落实好。

中心副主任王汉成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精神,并详细部署了新学期教学工作。副主任姜衍对新学期的环境安全及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欣)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为夺取双胜利而奋斗

83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院长施佺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讲话精神要求学院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教学科研团队的建设,结合学院2020年目标考核指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力争在人才引进、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省一流专业建设等方面有新突破。

学院党委书记徐晓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结合实际践行新思想;二是干字当头,立足岗位求得新作为;三是弘扬师德,坚持立德树人新高度;四是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实现新提升。徐晓艳希望全体教职工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意识,推进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贡献新力量。

各分管领导就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张晓卫)


 众志成城 真抓实干 奋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830日上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总结学院上半年及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结合学院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干事创业的激情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和谐氛围建设,全院上下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夺取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院院长章国安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思路:一是坚定信念,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三是着眼未来,及早谋划,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个人发展计划。

会上,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今年教学、科研、学生、学科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对新学期各项工作作具体部署,会议由卢兵主持

钱文娟/文 秦继新/


发扬“通大拼” 跑出“加速度” 为发展再立新功

 83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暑期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刘芸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她号召全体教职工团结一致,以全新的思想全新的姿态投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发扬“通大拼”,跑出“加速度”,争取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上,院长华亮从教学、科研、学科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暑期的工作,指出学院在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华亮对标2020年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分析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并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落实各项要求,为学校、学院发展再立新功。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暑期工作完成情况做了总结,并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高成)


狠抓落实促发展  砥砺奋进谋新篇

82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和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石玉军重点解读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他要求学院全体同志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责、教书育人,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学院各项改革工作。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在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征程,凝心聚力,共同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院长张瑜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细致地做好老生返校、新生开学有关工作;二是要强化忧患意识,把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始终抓紧抓好;三是要强化责任,狠抓下半年重点工作落实,力争高质量完成考核目标,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学院各分管领导对新学期开学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

(徐健红)


 瞄准重点 苦干实干 努力实现学院发展新的突破

830日,地理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指出,学校本次“两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推进“8050计划”、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对奋力夺取“任务攻坚年”的“双胜利”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二要瞄准重点工作,全力推进;三要健全制度建设,强化保障;四要注重人文关怀,营造氛围。

院长王英利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求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积极发扬“通大拼”风格,以申报一级学科硕士点为突破口,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努力提升办学内涵,使学院办学层次尽快迈上新的台阶。

校两代会代表、学院工会主席黄跃进介绍了校两代会概况,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大会闭幕式上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

大会还对学院开学初相关工作做了布置。

(黄跃进)


抓落实 勇担当 全力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83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

院长施佺结合学院工作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瞄准高质量扛起硬担当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学校工作报告,通报了学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求大家狠抓落实,勇于担当,在全力以赴完成个人的目标任务的同时,推动学院整体目标任务的进程。

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奋战下半场夺取双胜利》的讲话精神,她强调,距离年底目标考核仅有四个月时间,时间紧迫,每一个人都要增强紧迫感,积极对标找差,直面问题和困难,强化使命担当。学院的各项工作需要全体教师的投入,大家要以学院发展为己任,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为“十四五”起步、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院领导分别就新学期教学安排、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工作、学生管理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刘峥峥/ 孙金超/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