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发扬“通大拼” 开启新学期工作(四)

206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02 17:25阅读次数:206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

9月1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以《大变局视野下的中国经济》为题给支部成员上党课。

蒋乃华从“大变局中的变与不变”“四维递进的观察框架”以及“中国经济的变与不变”等方面,解读了国际格局变迁和国内治理体系的变革,并从市场维度、创新维度、治理维度、文化维度的“变”与“不变”,深入浅出阐释了高校管理工作的责任与担当。他强调,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提升与国际制度和体系接轨、融合的能力核心是领跑,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对化解矛盾、弥合分歧,构建命运共同体非常必要。

支部书记胡春花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19个专题、92篇文章和41幅图片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并传达了省教育工委的学习要求。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邹冬梅/  陈会萍/


提高服务效能  积极引导离退休人员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作用

91日上午,离退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离退处处长离退休党工委书记丁晓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就如何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引导离退休人员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谈了自己的想法。丁晓羚还对暑期离退休人员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根据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结合离退处、离退休党工委工作实际,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想干愿干”的激情,积极寻求“真干能干”的硬招,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按照“规范化、精准化”的要求,用心、用情出色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冯健郁)


完善内审机制 为校保驾护航

92日上午,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处务会,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暑期工作,部署新学期工作。

审计处处长何玉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暑期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部门进一步完善内审机制,加大对科研项目、财务管理、基建修缮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为学校经济工作保驾护航;部门全体人员要发扬“通大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学校实现“8050计划贡献力量。

会上,部门全体人员还一起学习了《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和《省教育厅关于贯彻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

(彭怡秋)

 

团结协作 创新方式 凝聚社会资源助力夺取“双胜利”

831日上午,社会资源处召开部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社会资源处副处长吕雪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暑期工作,并围绕“服务、奉献、合作、共赢”的工作理念和“主动、热情、真诚、细致”的服务精神对下半年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处长岳泳对部门全体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盯目标,有担当意识;二是突出重点,有真招实举;三是顾全大局,有集体观念;四是细致谋划,有创新意识。岳泳强调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廉政意识,发扬勤俭节约精神,全身心投入学校的各项建设。

(陈会萍)


 发扬“通大拼” 夺取“双胜利”

         9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奋战下半场夺取双胜利》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瞄准高质量扛起硬担当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强化学习意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三要锁定年度目标,奋战下半场,夺取双胜利。

院长陆国君通报了学院2020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总结回顾了暑期“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学科发展、课程思政工作、党政管理人员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讲解了2020年学院目标考核任务和教师基本工作任务标准,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希望全体教师围绕目标任务,心系学院、多方助力、持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于成洁)


“干”“拼”冲刺下半场  夺取双胜利

91日下午,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暑假期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他要求学院全体同志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忧患意识,进一步保持“干”事业的激情,发扬“拼”工作的风格,淬炼“狼”精神的状态,始终坚持绩效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地,全力完成收官年的“下半场”冲刺工作,为推动学校“8050计划”做出新的贡献。

院长朱卫忠结合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院目标任务,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院目标管理年度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奋战下半场,夺取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头起步、为迎接建校110周年、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做了新学期部署安排。学院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金飞)

又讯  92日,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日常管理精细化督促学习经常化、关爱学生亲情化校纪校规严格化争做立德树人、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表率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传达学校学工例会精神,总结梳理上半年学生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布置新学期学生工作,并对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心理健康摸排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

(卫永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