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发扬“通大拼” 开启新学期工作(五)

1463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03 19:33阅读次数:1463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强化担当 紧盯目标 奋战下半场

92日下午,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和支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部门新学期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宇民肯定了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部门今后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科技处作为负责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要紧盯目标任务、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扬拼搏和奉献精神,争取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吴启运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并对部门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副处长沈卫星解读了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行动计划作安排。

(薛琴)


发扬“通大拼” 奋力推进人事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93日上午,人事部门召开新学期第二次全体会议,集中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清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关于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生机活力的论述她要求人事部门全体同志坚决贯彻校两代会精神,继续发扬“放假不休假”“休身不休脑”的“通大拼”风格,紧盯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目标,拿出“在需要奉献时主动拼、在攻坚克难时勇于拼、在改革创新中善于拼”的态度和勇气,勤于学习,脑入心,为推进人事人才体制的改革创新、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引培质量而奋力拼搏。

人事处处长王晓峰结合上半年的工作,交流了学习校两代会精神的感悟,指出校两代会报告对人事部门提出了清晰的要求,为人事部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新学期如何进一步抓牢抓实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围绕核心指标让人事人才体制机制落实落地,将是部门夺取下半场胜利的关键。他要求全体同志团结一致,用“拼”的精气神,为学校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事部门全体同志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表态。学习会结束后,人事部门召开部(处)务会,全面总结了暑假期间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新学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范宏宇)


迎难而上 积极作为 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工作

91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洪鸿带领全体人员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暑期完成工作情况,对本学期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洪鸿指出,在疫情影响和国际形势变化的情况下,全体人员要明确目标,直面挑战,迎难而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夺取“双胜利”添砖加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倪建乐就落实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行动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吴婧


干在实处 持之以恒  奋力打造高品质后勤

92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暑期工作情况,部署新学期具体工作。

会上,后勤党委书记、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魏伟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后勤全体人员要“破除坐而论道不良习气,树立真抓实干理念”;要“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要“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为努力打造高品质后勤而奋斗。

后勤保障部部长张建安总结并评点了暑期工作,从新生入学报到准备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安全管理与督查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化建设工作、绩效管理推进、经济效益提升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美好校园建设工作、遏制餐饮浪费工作、消费扶贫工作等十一个方面进行了新学期工作部署。结合新学期的工作内容,围绕建设“智慧后勤、文化后勤、品质后勤”目标,张建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对党忠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二是要讲担当,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三是要讲规矩,坚定廉政自律、坚持规范管理、坚守工作纪律。

参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安全重于泰山》视频和《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

后勤保障部全体领导专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姚媛媛)


“干”字当头 苦干实干出成果

9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传达学习学校“两代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传达了学校两代会精神,组织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学校工作报告,要求大家深入贯彻学校精神,以“干”字当头,发扬“通大拼”精神,保持昂扬精气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围绕目标,苦干实干出成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校两代会精神相结合,加强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

支部书记陈玥竹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的内容。系主任鞠剑锋和朱鹏老师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做了专题交流发言。

学院全体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

(杨凯)

又讯 9月2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大会,组织学习传达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爵宁结合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对学生干部提出点希望:一是坚持政治站位,积极向上,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学生干部;二是发扬“通大拼”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提振“干”的精气神;三是适应疫情防控下的学习和工作,坚决服从学院工作大局,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四是严格要求自己,志存高远,做品学兼优的带头人。他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在新学期尽快投入工作,在理论学习、学风建设、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和创新创业等工作中大显身手,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上,学院各辅导员分别就负责的条块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团学组织主要干部、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齐美玉)


铆足干劲 开足马力 接续奋斗 争先进位

92日,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她指出,学校近两年来发展之快、进步之大,每一位通大人都深有感触,一项项成绩的取得,一个个指标的突破,以及学校排名的不断攀升,都有力地说明了学校的赶超势头强劲,发展鼓舞人心。史亚琴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双线作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厚植信念,继续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初心使命;二是锐意创新,继续以开拓者的事业心和进取心,勇于攻坚克难;三是求真务实,继续以实干家的新姿态和新作风,主动担当作为。

学院院长孙斐从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本科教学、有序推进学科建设、稳步提升科学研究等五个方面,对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以及“学院办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希望全院上下坚定信念、保持韧劲,瞄准既定目标,接续攻坚奋斗,为学院“十四五”良好开局打牢根基。

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主持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住“学院办大学”发展契机,围绕“六强化、六提升”的工作要求,以克时艰的昂扬姿态和创新争先的有为状态,做到振奋精神再启航、查找不足再剖析、明确目标再奋进,大力发扬通医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奋战下半场,勇夺双胜利。

(范红)


 新学期新挑战  真抓实干创佳绩

9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带领大家学习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奋战下半场夺取双胜利》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瞄准高质量扛起硬担当 努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瞄准目标,奋战下半场,不断推进成果产出;二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三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廉洁意识,铭记师德师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院长鞠少卿结合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院目标任务,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教师紧紧围绕学院年终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战下半场,夺取胜利,为十四五开头起步、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的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新学期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卢玉军)


发扬“通大拼” 夺取双胜利 

92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两代会”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的讲话精神以及校长施卫东作的工作报告。他还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详细解读了思政课建设的背景意义、内涵要求,并就艺术学院思政课建设系列学习提出具体举措。他要求学院全体教师发扬“通大拼”,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为“十四五”开头起步、为迎接建校110周年、为开创通大新百年发展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院长张卫指出,师范专业认证是学院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认识重要性、发挥主动性、突出针对性,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确保树立“三好”理念,确保精髓“三融入”,确保立德树人主阵地。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瞄准高质量扛起硬担当,大家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奋战下半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李晶/文  陆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