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校友张红军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1556
分享

发布时间:2020-09-25 17:55阅读次数:1556来源单位:社会资源处(校友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98日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盐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我校1994级预防医学校友张红军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张红军作为盐城市传染病防治业务领头人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专家,一直战斗在新冠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惧危险,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充分发挥现场流行病学专长,带队处置了全市所有聚集性疫情和重点散发疫情,精确排查每一位密切接触者并及时隔离,指导面上防控工作。作为全市核酸检测总负责人,在前期实验室检测能力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每天根据疫情防控需求,选择、调整优先检测对象,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他及时向省卫生健康委和市政府提出建议,积极推动6个二级人民医院实验室作为市疾控中心的分片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成为江苏省第一个全面扩充实验室检测能力的地级市。同时他还负责全市核酸标本检测、运送及实验室安全,连续2个多月,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没有回家陪家人吃过一顿饭,为盐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绩做出了贡献。

张红军长期从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免疫规划、急性传染病防治等工作,是江苏省第四批“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卫生拔尖人才”,盐城市“医学重点人才”。2008年,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荣立三等功。

张丹

我校校友张红军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