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艺术学院举办灰娃诗歌分享会

1820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0-20 16:44阅读次数:1820来源单位:艺术学院(建筑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1019日下午,艺术学院举办灰娃诗歌分享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受邀出席并为灰娃颁发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凤凰卫视高级策划、主持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王鲁湘,著名艺术家冷冰川夫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教育出版社中心主任、“世界最美的书”获奖设计师、著名设计师周晨等嘉宾出席分享会。

分享会上,94岁高龄的灰娃朗诵了其代表作《不要玫瑰》,字字动心,字字动情,字字有力量,将对情感的呐喊、对自身的追求、对生命的敬畏,毫无保留地融入文字本身与诗歌形式中,柔软却不失震撼,细腻却不失坚韧,充分展现了深厚的语言创作功底不俗的语言表现能力,让观众们受到了心灵的净化与精神的升华王鲁湘与灰娃进行了一场独特的艺术对话现场师生深刻感知了灰娃生动的创作历程、传奇的艺术人生,愈发增强了传播诗歌艺术、传承传统文化和传扬中华美育的责任与信心。灰娃还向艺术学院赠送了《张仃全集》。

活动现场,灰娃的孙冷山小朋友朗诵了诗歌《寂静何其深沉》,艺术学院教工子女艺术学院学生分别朗诵了灰娃著名的诗歌用实际行动表示对灰娃的崇敬,对诗歌艺术的热爱,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本次活动是艺术学院“子美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也是艺术学院紧扣美育主题,将中华传统文化纳入培养过程、提升师生审美、浸润师生心灵的重要举措之一,生动地呼应了艺术学院“大艺术”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人才培养理念。

相关链接:灰娃,原名理召,中国著名诗人,原中央工艺美院院长张仃先生夫人。她12岁起就奔赴延安,走上了革命之路。其创作的诗歌广受赞誉。2000年,其诗集《山鬼故家》(1997)获人民文学出版社五十周年纪念之“专家提名奖”。另出版有《灰娃的诗》(作家出版社,2009)、《灰娃七章》(北京大学出版社,2016),以及《我额头青枝绿叶:灰娃自述》(人民文学出版社,2010)等主要作品。

(朱沁娟/文  陆阳/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乃华为灰娃颁发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