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教育科学学院积极拓展“后疫情时代”培训工作新模式

906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0-21 17:07阅读次数:906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合署) 责任编辑:陈妍

1018日,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学培训班”在银川开班,标志着学院尝试构建“后疫情时代”培训工作新模式初显成效。

教师教育与培训一直以来都是教育科学学院的重点工作内容。受疫情影响,今年学院的教师培训工作面临着巨大压力。为适应“后疫情时代”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将疫情对培训工作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教育科学学院培训团队适时转变原有工作思路,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不断拓展新的培训模式。上半年,学院首次尝试构建“互联网+培训”模式,先后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7500余名幼儿园园长和南昌市东湖区18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线上培训;下半年,学院“千里送教”,首度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先后承办了“国培计划(2020)——青海省中小学班主任培训项目”和“国培计划(2020)——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学培训项目”,分别对青海省200名中小学班主任、宁夏回族自治区200名民办幼儿园园长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

在“后疫情时代”,如何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同时又有条不紊地开展教师培训项目,是学院今年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采用“互联网+培训”、送教上门等新的培训方式,是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尝试构建“后疫情时代”培训工作新模式的一次探索。在此过程中,学院培训团队主动走出去,开展省内外各级各类教师培训项目的申报;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在充分的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培训方案,合理设置培训课程;项目完成后,建立健全训后跟踪指导与服务,利用微信群、QQ群和在线开放课程等继续对学员进行指导。调查显示,受训学员对学院承担的项目给予了较高评价,满意度在90%以上。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培训方式、方法的探索,构建更加科学、合理、有效的“后疫情时代”培训工作新模式。

(颜廷宏)

“国培计划——宁夏回族自治区民办幼儿园园长规范办学培训班”在银川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