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活动

145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0-27 21:37阅读次数:1451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为丰富国际学生的课余生活,让国际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南通,感受中国文化,10月24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墨西哥、乍得、印度尼西亚等20多个国家的40多名2020级新生赴南通珠算博物馆、狼山开展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在世界上最大的珠算专题博物馆,国际学生们对各种古物、标本、艺术品、模型等展品赞叹不已。博物馆里丰富而珍贵的珠算,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老祖先的伟大智慧和千百年来所创造的悠久而辉煌的文明,对中国一脉相承的历史和文化积淀有了更深的感悟。

登顶江海第一山——狼山,让留学生们走进南通山水相依的五山风光。台阶上的诗句,道路两旁的各类植物,引起他们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和探索。登高望远之际,来自俄罗斯的李艾同学用“一览众山小”来抒发了自己喜悦的心情。

本次文化体验活动是2020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们更好地体验南通风土人情,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尽快熟悉环境,增强学习动力。

(蒋濛)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来华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