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关注我校第六期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研修班作品汇报展

822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0-27 16:45阅读次数:822来源单位:继续教育学院(与继续教育管理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0月18日出版的新华日报头版刊登我校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研修班结业作品汇报展的图片新闻,聚焦我校文化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南通大学第六期研修班学员的优秀成果。

我校蓝印花布技艺研修班属文旅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自2016年10月至今已开办六期。此次研修班期间,我校邀请知名院校专家举办系列主题讲座,传授理论经验,提升综合素养,同时注重技艺实践传承。由吴元新等蓝印花布国家级、省市级传承人亲自向学员传授蓝印花布技艺,带领学员实地考察蓝印花布博物馆、蓝草种植基地,亲身体验蓝印花布核心工艺环节。

我校蓝印花布技艺研修班将传统技艺与现代创新相融合,实现了文化和旅游部提出的“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的要求,在促进民间传统文化多元化可持续发展、推进当地文化扶贫、振兴贫困地区传统手工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符周利  骆雁)

相关链接:

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838041&layountIndex=0&date=20201018&siteID=2&id=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