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第五届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83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08 16:20阅读次数:1837来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116-8日,第届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近60位专家学者与会交流。校长施卫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施卫东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指出在能源紧张和国际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集中力量,自主攻关,破解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已成为科技产业界的主攻方向,本次会议为交流相关领域的前沿成果搭建了平台,将有利于促进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施卫东作了题为《单叶片无堵塞泵径向力平衡研究》的学术报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赵立杰教授作了题为《像发展电动汽车一样抓住我国电动飞机发展机遇》的学术报告;江苏大学董非教授作了题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关键零部件低摩擦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志强博士作了题为《汽车轴承的节能减排技术及业界现状》的学术报告;苏州大学邓业林博士作了题为《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快速分组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巴基斯坦Faisalabad农业大学Muhammad Awais博士作了Estimating optimal flying height and timing of UAV-based thermal imaging system for precision agriculture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黄高杨作了《阀门在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江苏鸿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杲先锋作了《车路协同和智慧交通的融合》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南通大学、江苏省内燃机学会、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和南通市崇川区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省内燃机学会理事长蔡忆昔教授南通崇川区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钱达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华)

第五届新能源新材料及先进制造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