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

1836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13 18:17阅读次数:183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把牢正确方向  做大做强正面宣传

近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主持会议。

会上,吉明明详细解读了全会精神和取得的重要成果。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总结概括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个方面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9个方面远景目标,并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他认为,全会的召开,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

结合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特点,吉明明对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和把握全会的精神和要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战线的首要任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做到学深吃透、入脑入心;二是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在全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高质量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是要把牢正确方向,做大做强正面宣传,深入开展理论研究阐释,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舆论氛围,为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作出积极的贡献。

(陈妍)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学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玲主持会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并分享学习体会。她对学院党委和各支部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希望各支部要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通过集中学习或自学等方式,让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认识、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葛云)


全面把握全会精神  开启学院事业发展新征程

11月11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并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举思想旗帜,全面把握全会精神;二是强化组织引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三是突出实践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他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瞄准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要高站位、大格局、高标准的地做好学院、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努力实现在“十四五”期间办学特色、教学科研水平、社会声誉的显著提高,开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新征程。

会上,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许鹏、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顾飘分别围绕学习专题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

(钱文娟)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11月11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从全会召开的背景、主要成果、《建议》起草情况、《建议》的重要特点和突出亮点、全会的逻辑主线、《公报》和《建议》的主要内容、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对全会精神做了深入解读。潘晴雯指出,五中全会提出的目标方向,为我们推动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引。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五中全会发出的号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壮丽事业中去。

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英利主持会议,要求全体同志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要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细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奋力开启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征程。

(黄跃进)


坚定初心信仰  追求专业极致

11月13日上午,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袁航主持会议,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工作要求等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袁航紧紧围绕发展这条红线,向中心党员传达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要求大家认真学习,紧抓时代机遇,以独立人格、理性思维、全球视野,坚定自己的初心信仰,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追求专业极致。会上,中心党员代表孙琳玲、徐凯围绕新发展阶段、理念、格局,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