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

1541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0 16:42阅读次数:154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  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11月18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葛志明主持会议,从工作回顾、发展环境、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及主要目标、全会提出12项重要举措等6个方面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葛志明强调,作为服务保障部门,各位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

(吴甲)


科学规划  脚踏实地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18日,工程训练中心分别召开党员骨干和全体职工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会议,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对大会形成的“1个重要判断”“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12方面具体举措”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要求全体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懂做实。结合中心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强化课程思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二是要积极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和“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要求,科学规划中心的发展,依据中心“十四五”规划,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努力开好局,迈好步,脚踏实地落实各项目标和任务,努力推动中心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陈欣)



学以致用  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1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学习会。她对学院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的重要内容;二是对照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要求,组织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是学以致用,用理论指导具体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公报解读以及十四个关键词,详细解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

学院四位党支部书记王媛媛、龙臻、徐先乔、顾成华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立德树人”“日语专业课程思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学英语课程思政价值”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于成洁)


坚持新发展观念  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1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系室主任、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史亚琴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带头引领,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透,做到融会贯通、了然于胸,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二是坚持务实作风,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凝聚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实效;三是坚持新发展观念,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科学制订各项目标举措,牢牢把握主动权,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主持会议,并就发展党员重点问题自查自纠专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他强调,今后各支部要继续从严把好入口关,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同时加大优秀人才的发展力度,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为党组织增添新活力。

医学院全体在通院领导,系室主任、支部书记、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高惠)


体悟改革开放成就  激励实干争先风貌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重点解读了我国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相关内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联合院工会组织党员和教职工代表赴张家港城市展览馆和永联村,开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暨学‘四史’“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落实“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精神,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邓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