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

152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7 17:20阅读次数:152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新机遇 新挑战 着力打造高质量学术期刊

11月25日,杂志社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主持会议,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国际背景,并从规划《建议》亮点、规划《建议》突出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规划实践路径、作出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结合杂志社期刊出版工作,顾金春对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深入领会全会的精神和要义,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的改革、开放、创新理念;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筑牢思想文化阵地;三是立足期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努力提升期刊影响力。

(陆芳)


真抓实干  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跃上新台阶

11月2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蒋国宏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广大教师要通过集中学习或自学等方式,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8050计划”和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真抓实干,实现在“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的开门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跃上新台阶。

会上,院长钱荣贵介绍了近期学院在博士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工作进展。各分管领导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曹炎)


坚定信心 接续奋斗 着力构建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11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列波主持学习会,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解读了全会公报提出的重要判断、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持续学习、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既要内化于心,也要外化于行,时刻将全会精神作为提高教学水平、提升育人质量的精神力量与行动指南。

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及学院十四五建设规划目标,艺术学院院长张卫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学院亟须破解的发展难题、亟待完善的发展思路,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后来通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新的动力,进一步坚定信心,进一步鼓足干劲,用集体的智慧与汗水积极构建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努力创造属于艺术人的幸福生活,为新时代的美育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艺术学院已陆续通过中心组学习、系(室)部门负责人学习、各系室学习等途径全面开展理论学习,并利用党日活动、教学实践等抓手积极践行全会精神。

(朱沁娟/文 郭友亮/摄)


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5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系室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实事求是的对“十四五”的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做了全面的谋划,提出了高质量的规划、高质量的目标、高质量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就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徐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推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全院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师生有效的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童丽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