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校党委巡学旁听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1066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29 14:36阅读次数:1066来源单位:地理科学学院 责任编辑:陈妍

11月28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意识形态工作。副校长董正超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处处长石海云做了题为《立德树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展开,以翔实的资料、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全面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内涵,当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和现实紧迫性,对学院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从“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认真学习,统一思想认识”“贯彻要求,落实工作措施”“唱响旋律,加强思想引领”等方面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回顾和展望。学院副院长蒋庆丰,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夏强,院党委委员刘波、黄跃进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董正超充分肯定了本次学习会的形式和成效,并对地理科学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在当今形势下的极端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抓紧抓好;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它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三是注重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通到专业建设各要素全过程;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担当、忠诚履职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巡学旁听。

会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关于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应知应会内容的测试。

(黄跃进)

校党委巡学旁听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