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施玮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21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9阅读次数:2155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1月27日—28日,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举行。经过激烈比拼,我校医学院辅导员施玮以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决赛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再次突破。

大赛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委员会、省高校辅导员培训与研修基地(南京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全省40所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的40名优秀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的分析、判断、应变、协调、沟通等综合素质能力,最终按照综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比赛中,施玮沉着应对,从容应答,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夺得每个环节单项第一,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综合素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参赛备赛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多次关心指导,并于11月25日专程召开赛前辅导动员会,为选手加油鼓劲。选手备赛期间,学生工作部及时研讨复赛后发布的最新赛制,组织成立由各学院辅导员组成的专业素养高、职业能力强的陪练、助演备赛团队,并邀请多位资深理论专家和学工专家组成教练组,进行了多轮赛前辅导、打磨和实战演练。

(戴欣怡 张恒)

施玮(左四)荣获第八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