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研究生“制度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

73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4阅读次数:737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11月27日—29日,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制度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副校长董正超,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活动并在论坛上致辞。

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向论坛发来致辞,代表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对专家学者们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南通大学的辛劳筹备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董正超指出,制度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作为本次论坛的主题,具有丰富而深刻的意涵。他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制度创新和国家治理现代化伟大实践对高质量理论研究的需求。

侯文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做了明确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提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战略。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为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贡献智慧。

在专家主题发言阶段,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委员布成良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委员王刚教授和南京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指委秘书处负责人朱奎泽教授分别做了《“中国之治”在守正创新中彰显制度自信》 《推进和引领全球治理:“中国之制”的世界向度》 《制度阐释和解读的话语权问题》的主题发言。

论坛期间共进行了五场优秀论文汇报交流。与会代表们结合各自学科背景进行了多维度延伸、拓展,引起了聆听者的学术共鸣。论坛共收到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14所高校的博士生、硕士生的投稿162 篇,经过初评和复审,产生89篇优秀参会论文,并最终评选出特等奖8篇、一等奖16篇、二等奖23篇。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哲法史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旨在为全省研究生学术交流提供前沿性平台,促进全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为我省研究生教育和培育工作再添活力。

(顾雅男 黄冀/文  校报记者 陈妍 刘佳昕/摄)

江苏省研究生“制度建设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举办。

与会领导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