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赴贵州纳雍看望慰问“扶苗”支教团成员

1037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30 17:32阅读次数:1037来源单位:教育科学学院(与教师教育学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1月23日—26日,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赴贵州纳雍县,看望慰问教科院20名“扶苗”支教团成员,并就进一步深化教育扶贫合作考察调研。纳雍县副县长林炼深接待了慰问考察组一行。

在南通大学—纳雍县常态化支教合作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朱城代表学校向纳雍县政府、县教育局对我校“扶苗”支教团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向纳雍县教育局介绍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情况及落地要求,希望以项目落地为抓手推进更深入的支教合作。

林炼深感谢南通大学对贫困地区教育的大力支持,对我校“扶苗”支教团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尽快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常态化支教合作。纳雍县教育局局长吴明来介绍了纳雍县教育系统脱贫攻坚的基本情况,欢迎更多的通大学子来到纳雍,共同助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常态化支教合作,建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纳雍期间,慰问考察组一行还前往水东镇中心幼儿园、纳雍县恒大第三幼儿园等6所支教幼儿园看望慰问20名支教学生,观摩了支教学生的备课、上课情况,实地察看了志愿者日常生活住所的设施配备和学习生活情况。在各个支教点,慰问考察组还与园长、教师、支教志愿者展开座谈,详细了解支教学生的基本表现,了解支教学生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勉励支教学生珍惜机会,在实践中锻炼自身本领,为纳雍基础教育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慰问考察期间,教科院学前教育专业博士杨晨晨老师为纳雍当地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做了题为《防止小学化,我们该怎么做》的讲座。

纳雍县是前不久贵州宣布的全国最后“脱贫摘帽”的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扶苗计划”作为我校教科院学生发起成立的公益创业组织,从2017年开始,一直致力于在西部贫困地区开展“志智双扶”,帮助贵州荔波、纳雍等地留守儿童接受优质教育、更好地融入社会,促进其智力心理同步健康成长。今年9月初,教科院向纳雍一次性派出20名志愿者,是我校单次向外省派出支教志愿者人数最多的一次,助力和见证了纳雍县“脱贫摘帽”的最后冲刺。

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教科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慰问志愿者和相关考察活动。

(罗其君)

我校赴贵州纳雍看望慰问“扶苗”支教团成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