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省委宣讲团成员陆卫东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3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1-30 20:44阅读次数:1134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11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联主席、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陆卫东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报告会,并就学校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

宣讲报告中,陆卫东紧紧围绕新时代、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从充分认识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陆卫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为中国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发展图景。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时代新变化,符合实践新要求,反映人民新期待,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建议》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的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陆卫东强调,《建议》内容非常丰富、逻辑非常严密、涵义非常深远,核心要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新”当中,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他结合我国各发展阶段的特点和取得成就,深入阐释了“三个新”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重要特征。陆卫东指出,《建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接续推进,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陆卫东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视察南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南通发展和通大发展,对我校传承和弘扬好张謇精神、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出殷切期盼。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浦玉忠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内涵丰富,对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浦玉忠就学校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举思想旗帜,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重要意义,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广泛发动部署,推动学习宣传形成更浓氛围。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统筹抓好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宣传思想战线要统筹开展好新闻宣传、理论宣讲、研究阐释。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始终保持“想干愿干”的激情,积极寻求“真干能干”的硬招,大力发扬“苦干实干”的精神,弘扬狼性精神,打造狼性干部,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征、南通特点、通大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路。

报告会后,陆卫东还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逐一回答了师生关心的重大问题。

全体在通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出席报告会。

(校报记者 陈妍)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陆卫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主持报告会。

会场。

陆卫东与我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