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图书馆专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92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01 16:44阅读次数:924来源单位:党委保卫部(与党委人民武装部、保卫处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1月30日,我校开展图书馆专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樊小东出席活动并担任演练总指挥。

活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技能培训两个部分。应急疏散演练中,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四楼电子阅览室外点燃了烟雾弹,模拟火灾发生,图书馆报警系统开启,消防应急广播通知火情信号,物业管理人员发现了火情,立即呼叫师生安全有序撤离,学生们在馆内人员带领下有序疏散,微型消防站人员救出了受伤人员,医务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护。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紧急出动消防车进行现场灭火,云梯车开展了空中救援被困人员。演练后大家参加了灭火培训,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按照规定程序完成了初起火情的处置。

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科长陈家波对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这次演练,大家熟悉了消防应急救援程序,掌握了应急逃生、扑灭初起火情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近年来,保卫处把校园防火作为日常工作的重点,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通过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宣传、消防安全进军训、119消防宣传日等活动,加强对师生员工安全教育,从制度完善、责任明确、检查整改等方面着手,认真排除各项安全隐患,更新购置各类消防设备,全年不间断巡查校园消防隐患,确保学校的消防安全,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良好、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及师生员工近200人参加演练。 

(龚朝杰/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开展图书馆专项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