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习时报》刊发成长春教授理论文章

2024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06 13:50阅读次数:2024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125日出版的《学习时报》在A6版头条上发表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主任、省重点高端智库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题为《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理论文章。求是网、光明网、中国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同时转载。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四个面向”对于汇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形成重大科学研究成果,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实现我国“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文章中指出,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增强新发展格局的科技创新原动力;面向经济主战场,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引领力;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增强现代化强国建设科技支撑能力;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增强美好生活的科技服务能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省重点高端智库南通大学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和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从各自专业角度,从公众号撰文、媒体发声等渠道向社会宣传学习、研究成果,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

(瞿锦秀)

相关链接:http://paper.cntheory.com/html/2020-11/25/nw.D110000xxsb_20201125_1-A6.ht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