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

1282
分享

发布时间:2020-12-11 17:11阅读次数:128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妍

立足岗位  甘于奉献  积蓄能量  勇于创新

1210,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文化教研室、决策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震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意识形态教育。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参加报告会

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结构、内容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变化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简要介绍了南通市“十三五”时期辉煌成就和“十四五”时期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南通实践新境界的规划目标。

顾晓松指出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变化给中国的发展带来机遇挑战,提出了国家发展壮大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明确年轻人未来要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做真学问希望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积蓄能量勇于创新,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她要求各党团支部课题组、教研室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懂学透,学习成果转变成推动工作成效的动力,提高科研产出,为实验室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谋划高质量开篇,助力学校发展。

会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黄丽)


     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 推动工作 指导实践

1211日,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成长春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华主持报告会。

成长春作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报告,从全面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概况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新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成长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机衔接、接续推进,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

张华在总结中指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论述深刻、内涵丰富,对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自觉、彰显行动自觉,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人成长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为契机,把落实巡察整改措施与完成学校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凝心聚力,对照整改目标,检查完成情况,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杨锋)


贯彻全会精神 推动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7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支部书记李清湘主持会议,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和会议概要,并对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项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个主要目标以及实现奋斗目标的12项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李清湘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她要求全体党员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人事人才体制的改革创新、优化学校师资队伍结构、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引培质量接续奋斗。

(范宏宇)


      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

128日下午,文社科处、医院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人文社科处处长丁卫泽领学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中国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唯物主义思维方法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多角度、多方向地看问题,在政策制定上体现导向性、方向性。

会议由支部书记胡春花主持。

(邹冬梅)


      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12月2日下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党建+业务”微课堂第四课开讲,围绕“学习全会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主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高江宁主持活动。

高江宁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他对支部全体人员学习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要有高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基本遵循二是谋篇布局要有深度要锚定发展新航标,不断提升服务地方工作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围绕学校建设与区域创新的需求开展成果对接、技术转移、平台建设等工作,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三是务实推进要力度。要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党建引领业务水平的提高,以问题为导向,务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服务地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副处长周欣阳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系统全面解读了全会公报的精神要义,并传达了省委宣讲团成员陆卫东和学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对外合作与知识产权管理科副科长陈冶风围绕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作了业务心得分享交流。

(李蓓/文 冯建平/摄)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12月1日上午,校工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工会主席王芳传达了省委宣讲团成员陆卫东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就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具体要求。

结合前期自学,大家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结合工会实际,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王芳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深入学习,积极宣传贯彻。要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习内容长期抓、刻苦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工会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二是结合工会实际,狠抓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立足工会职能,将全会精神与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推进校园民主管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职工幸福感和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等工会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既在学习上见行动,又在落实上见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三是着眼“十四五”规划,勇当主力军。要找准角色定位,团结带领全校工会会员拼搏奋斗,乘势而上,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朱全妤)

 

      提高站位 学以致用 以更高标准推进智慧图书馆建设

12月2日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传达省委宣讲团成员陆卫东宣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徐宇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情况,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整体框架和核心要义,畅谈了对《建议》的深化理解。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徐宇红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书记带头学,在支部掀起学习热潮;三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更高标准、更高格局投入智慧图书馆的建设工作中。

(曹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