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南通中级人民法院来校交流张謇法律思想研究

485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1-29 18:34阅读次数:485来源单位:文学院(范曾艺术馆、楚辞研究中心、张謇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128日上午,南通中级法院副院长周东瑞一行来我校张謇研究院,就张謇法律思想研究进行座谈交流。

文学院院长、张謇研究院院长钱荣贵介绍了我校张謇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于2020年两次称赞张謇为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讲话精神鼓舞下,张謇研究得到了社会各层面的重视,张謇研究迈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春天。在张謇一生创实业、兴教育、举慈善等活动中,始终重视以立法定秩序、以章程定规范、以规约明举止,体现出对法律的高度重视。在张謇的传世文稿中,法律制度和章程规约占据了大量篇幅,而学术界对此的研究目前尚为空白。他表示,南通中级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张謇法律思想研究适逢其时,开辟了张謇思想研究的新领域,为张謇研究注入了新的活力。

周东瑞介绍了南通中级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张謇法律思想研究的情况。他指出,在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张謇维护海权渔权的爱国主义精神、改革盐法促进民生的民本主义、治理江河保护环境的生态思想、制定经济法稳定实业发展及金融秩序等方面的精神。

双方就通过联合科研、法律进课堂、大学生法律实践等方面推进张謇法律思想研究达成初步协议。

座谈会后,南通中院一行参观了张謇教育史馆、范曾艺术馆。

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张謇研究院研究人员参加座谈。

(张厚军)

南通中级人民法院来校交流张謇法律思想研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