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开展“我喜爱的中国文化”系列体验活动

754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2-03 16:30阅读次数:754来源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为丰富留校国际学生的寒假生活,帮助国际学生感知和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2月2日,体育科学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我喜爱的中国文化”系列体验活动。49名国际学生自愿报名参加活动。

体育科学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征求国际学生意见和发放调研表等方式,精心设计了学生们喜爱的中国武术、太极拳和健身等课程,从“静态和动态”“传统和现代”“观赏和体验”等维度帮助国际学生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更加深入地了解既具有悠久历史,又与时俱进的中国。国际学生在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於世海和丁花阳老师的引领下逐渐进入情境之中,细细品味着“心先静,而后无招胜有招”的中国武术和太极精髓。来自我校体育科学学院2020级墨西哥本科国际学生Leonardro表示:“2019年底我通过咨询,了解到南通大学的武术和太极拳非常有名,所以就慕名而来南通大学体育科学学院。今天是我第一次近距离地观赏和体验中国武术和太极拳,太震撼了。我一定会珍惜在这里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

据悉,目前共有49名国际学生居住在学校国际学生公寓。为减少校园封闭式管理带来的影响,帮助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员工依然坚守岗位,帮助学生购买生活物资,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情绪和心理健康,并开设兴趣班和汉语课程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

(陈越)

我校组织国际学生开展“我喜爱的中国文化”系列体验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