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9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6890
分享

发布时间:2021-03-03 16:58阅读次数:6890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等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等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共拥有1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学校实际招生专业总数的28.21%。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教育部共认定了399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同时确定了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新”建设为指导,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搭建国家、省、校三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体系,稳步推进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专业认证,专业建设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的要求,对照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以质量提升为主线,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内涵建设为核心,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批人才培养质量高、办学声誉好、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专业,示范引领全校各专业人才培养能力的全面提升。

(陈克江)

9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4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相关新闻